金庸是多麼偉大的人啊,多少部武俠劇就在她的一念之間風生水起了!但是也有很多倒霉的孩子就永遠的帶上了綠帽子!


1、段皇爺。


段皇爺貴為大理國王,大理境內,呼風喚雨,無所不能。偏偏他不貪女色,與王重陽研討武學,冷淡了劉貴妃,讓老頑童周伯通鑽了空子。若周伯通英俊瀟灑、風流倜儻、倒還罷了,偏偏他只是兒童心性,喜樂貪玩,不諳世事,與劉貴妃勾搭成姦,不認是偷情,只當作好玩。段皇爺礙於王重陽面子,答應忍痛割愛,將劉貴妃許配與他,他卻堅持不受,只當是做了一件好玩的錯事。後來劉貴妃不忘舊情,上門找他,他只好逃之夭夭,躲避天涯了你看冤不冤,段皇爺貴為九五之尊,號稱南帝,武功位列天下四大頂尖高手之一,一陽指獨步天下,周伯通竟敢玩弄他的老婆,生下私生子還要他療傷,這頂綠帽子,必然是綠得大放毫光了。


2、陽頂天。


明教人多勢眾,高手如雲,能當上明教教主,必定是出類拔萃之人。明教在陽頂天手下發揚光大,隱隱可與波斯總教分庭抗禮。陽頂天武功卓絕,機智過人,卻不知老婆暗中與成昆偷情已久,偷情約會的地點,竟然是明教教眾決不可進入的秘洞。這番奇恥大辱,陽頂天死到臨頭方才知曉,那時他剛巧在秘洞修煉乾坤大挪移功夫,突見偷情二人,這番憤怒可想而知,立刻走火入魔,七竅流血,一命嗚呼!陽頂天在地獄戴著這頂綠帽子,只怕有點陰森森、綠幽幽了。


3、苗人鳳。


苗人鳳號稱“打遍天下無敵手”,武功卓絕,為人豪爽,講義氣重友情,江湖中赫赫有名。一個偶然機會救了官家小姐南蘭,危難中相互扶助,順理成章結成夫婦。可惜苗大俠不解風情,心中愛得再深,言語難得半句,以至於被風流倜讜、花言巧舌的江湖朋友田歸農鑽了空子,不但得到了南蘭的身,而且俘獲了南蘭的心。苗人鳳空有一身驚人武功,眼睜睜望著妻子對著情敵柔情流露,心中那種痛如刀割的滋味,只怕比戴綠帽子更加難受十分。由於他不忍殺了這對“姦夫淫婦”,這頂綠帽子即使心中萬分不情願,也得紮紮實實地不偏不正地戴下去。


4、吳三桂。


吳三桂乃明朝山海關總兵,只因闖王李自成攻破北京,掠走陳圓圓,吳三桂心有不甘,“衝冠一怒為紅顏”,引清兵入關攻進北京,趕跑了闖王,奪回了圓圓。這陳圓圓之美,從此天下聞名。吳三桂助清兵入關奪取江山有功,被封為平南王,坐鎮雲南,聲勢顯赫,將陳圓圓隱居城郊,金屋藏嬌之後,沒想到李自成依然陰魂不散,和陳圓圓藕斷絲連,甚至貌若天仙、令韋小寶魂牽夢縈的阿珂也是他倆所生,讓吳三桂得知後如何不怒! 這頂綠帽子戴了恐怕有近20年了。


5、段正淳 。


只是他臨死前都沒有想到,他疼愛有加的犬子段譽,竟是大對頭段延慶所生。也許是報應,他和那麼多女人相愛,都留下了自己的情種,而愛妻所生獨子,培育了20餘年,給予了極大厚望,卻是別人的兒子。好在真相大白之時,段正淳已到了陰府,只怕他頭戴綠帽仍喜氣洋洋,以為頭上是一冠大紅頂戴哦!


6、吳應熊。


應熊是聲名顯赫、權傾一時的吳三桂之子,金錢地位、權勢聲望在雲南首屈一指,按說這頂綠帽實在難以上頭。可是陰差陽錯,康熙為了暫時籠絡吳三桂,把他不喜歡的妹妹建寧公主許配給吳應熊。這公主是皇宮之人,和外界隔離甚嚴,哪知她性格刁鑽潑辣,早已和假太監韋小寶偷情。綠光四射還不出奇,出奇的是頭戴綠帽子,還被剪掉了命根子。


7、楊過。


楊過是許多女人崇拜的偶像,尤其是電視劇中古天樂扮演的楊過,讓女孩們愛死了楊過與小龍女。是人們心目中十分般配的一對。小龍女長年幽居古墓,不諳世事,不喜群居熱鬧,由此與楊過分分合合,令人揪心。雖最終團圓,皆大歡喜,但總讓人心裡覺得有點不舒服,想來想去,可能就是因為那可痞的全真道士尹志平,趁二人練功之際,魚目混珠,姦淫了小龍女。


8、馬大元。


 《天龍八部》中丐幫副幫主馬大元夫人康敏,是個貌如花朵、心如蛇蠍的女人,她自持美貌,將天下男人不放在眼裡,以為天下男人都是好色之徒。碰上喬峰,她的虛榮和自尊受到從未有過的打擊。她勾搭上白世鏡,害死了丈夫,嫁禍於喬峰,可以說,阿朱性命就是斷送在她之手。可惜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最終走上了惹火燒身、自尋滅亡之路。馬副幫主娶了這樣的妻子,自己戴綠帽子是小事,害了丐幫和喬峰卻是大事


9、徐錚。


徐錚是個莽漢,耿直粗魯,沒有心計,師妹馬春花卻貌美如花。若論身份,二人也算般配,可惜世上美女不是太多,尤其是美貌十分的女人,總會引來眾多爭風吃醋的男人。先是商家堡少堡主商寶震為她有點魂不守舍,繼而風流公子福康安看上了她。那徐錚也並不是糊塗透頂的傻蛋,心中早就知道自己戴了綠帽子,因此,臨死之際還不忘告訴胡斐,那雙胞胎不是他的。


10、殷梨亭 。


將殷梨亭列為第十大綠帽人物可能有點勉強。正因為勉強,所以排在最後。說其勉強,原因有二:一是紀曉芙還不是他的妻子,只是他的未婚妻。一個女子未正式結婚,其變數還是比較大的;二是陰差陽錯,因禍得福,殷梨亭最終娶了紀曉芙的女兒楊不悔,得到了補償,雖然有點匪夷所思,但也是一段奇緣,有點因果報應的味道。說他是綠帽人物也未嘗不可,原因也有二:一是古代不比現代,現代同居試婚一夜情性伴侶比比皆是,在時尚青年眼中是見多不驚,古代則不然,訂婚或有婚姻之約視同確立了婚姻關係,是很難變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