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運城一名四歲半女童疑染上怪病,腹部水腫,肚子大如巨鐘,家人因無錢為她醫病,託人於網上發出圖文求助,成為各大論壇及微博熱傳話題,一日內共有十餘萬網民關注此事。



瀟湘晨報報導,於本月12日開始貼上微博的圖文,半天內已引來十餘萬瀏覽量。帖文稱化名小雲的女童今年四歲半,留著馬尾,手腳纖細,卻挺著與同齡不符的巨肚,其大小比懷胎十月的孕婦更甚。她面帶天真的微笑,與布滿青筋的巨肚形成強烈對比。


據了解,小雲父親叫胡天鵬,28歲的山西稷山農民,目前在省城打雜工維生,以微薄的薪水養活一家四口。他說小雲出生八個月,肚子就不受控地愈變愈大,耗盡儲蓄求醫,卻屢醫無效,徬徨無助下託人於網上發文求助。


許多網民被這個信息震住了,稱「這太可憐了」,紛紛跟帖鼓勵小女孩要堅強,並呼籲有條件的醫院和醫生能救救她。還有人說願為其捐款,希望能公布帳號,不過也有個別網民質疑網帖真實性。


據報導,代胡天鵬發帖的人黃先生表示,他是胡天鵬的遠房親戚,由於自己在運城市工作,認識一些醫院的人,在獲悉小雲的病情後,多次和他們家一起帶小孩去看病。


有網民於天涯社區及新浪微博等網站發帖引述醫療機構稱,小雲患上的可能是「布加氏綜合症」,可以用手術的方法除去腹部水腫。「布加氏綜合症」簡稱IVCS,疑為下腹腔靜脈附近的組織受病毒感染形成腫瘤,壓迫靜脈導致血管阻塞,病徵有腎臟腫大、血尿及水腫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