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公園導覽圖




養生館-沿用原先既有的小白宮,以「養生氧生/百齡花瑞」為主題
現場也難得展出年代久遠、百歲以上的珍貴盆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需預約卷)



 



 



 



 



 



 



 



 



 



 



 



 



 



 



 



 



 



 



 



 



 



 



 


迷宮花園-位於迎賓大道左側的迷宮花園,以綠籬灌木、立體綠籬形成視覺遮蔽,加上多元的動線的設計,呈現出幾何造型迷宮庭園的景觀,供遊客佇足觀賞或親身進入迷宮內遊覽。



 



 



 



 




 



 



新生區出入口



 



 



 



 



 



林下花圃花海區-林下花圃花海區設計概念以律動波浪為主題,水是生命之泉源,於地平線上勾勒出變化萬千的波紋及圓形漩渦,栽種柔軟如波浪般的草花及球根等植栽,花海區中設置3座高大鯨魚綠雕做為展現主題之延伸,在波浪般花海中欣賞鄉間悠閒氣氛。



 



 



 



 



鯨魚綠雕



 



 



 



 



林下花圃動線花壇-植物種類豐富是該區的特色,盆菊、白晶菊、聖誕紅、沿途動線引道的視覺延伸,塑造成一幅仿擬鄉間的織錦畫,點出輕鬆自在的鄉間花園氛圍,調整民眾觀賞心情。



怡情園-為臺灣少見對稱式幾何花園景觀,沿著養生館軸線兩側作設計,兩旁是陣列式的尖形楓港柿,並在園區中設計東方文化的元素之花壇圖案,用以表現吉祥如意的祝福。草坪之間左右各有一座圓形落泉,與周圍花卉植栽相互呼應。緊接著噴泉規劃方型大平臺,提供最佳視野賞景位置,在大草坪中還有「團結」、「希望」、「春天的走向」三座雕塑帶給人們開闊留白的空間感,作為引導遊客至下個花博景點的最佳逗留休憩地點。



 



 



屋頂青青步道-位在天使生活館及未來館上方就是青青步道


青青步道開放時間是9:30~16:00 遇上下雨天就暫停開放



 



 



 



 



 



 



 



 



 



花茶殿-改建已有二百年歷史的林安泰古厝,
讓大家感受到台灣茶的傳統文化及閔南建築之美



 



 



 



閩式庭園-運用閩南式建築及庭園設計手法,結合假山造景、瀑布形塑,搭配茶樹、水生植栽、蕨類、蘭科植物及叢竹等,來呈現閩式特有之古典雅緻之美,再現「地方文化」象徵的庭園空間圖象。竹林幽徑搭配2千多株各類竹種等,配合光線之明暗與框景,形塑臺灣特有竹種之風姿,使民眾能融入並體會閩式庭園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