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一村




 「寶島一村」取材自製作人王偉忠的眷村成長故事,由表演工作坊創意總監賴聲川聯合編劇、導演,呈現跨世代及文化背景的眷村故事,劇中顯見台灣社會歷史的變遷縮影。


除了堅強的製作團隊,「寶島一村」演員陣容更是集結國內演藝大卡司。包括「相聲瓦舍」的馮翊綱、宋少卿,金鐘影帝屈中恆,資深藝人黃仲崑、金鐘影后萬芳、小劇場實力演員徐堰鈴、編導演劉亮佐,及郎祖筠、那維勳、胡婷婷等。


「寶島一村」2009年二月赴新加坡演出,當地媒體也大幅報導,認為該劇呈現了當地1950年代華人移民的共同記憶。同年十一月,「寶島一村」於台北國家戲劇院加演十五場,隔年六月又再度加演三場,在台灣演出場次高達八十場。


今年一月,「寶島一村」登陸,於廣州首演,場內座無虛席,首演結束後,觀眾起立鼓掌長達十多分鐘。王偉忠親自登場扮演解說時,還忍不住落淚。


隨後,「寶島一村」還巡迴了深圳、東莞、杭州、上海,及北京等地,將真實的台灣眷村文化呈現給大陸民眾,大獲好評。


北京日報報導,「寶島一村」沒有讓悲傷情緒肆意蔓延來渲染鄉愁,劇中設計了多個喜劇情節和場面,像是用糖衣來包裹鄉愁。


「這部戲最吸引我的,是那種濃濃的鄉情以及對兩岸和平發展的願景。」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員、戲劇評論家童道明看完戲後表示,「悲中有喜、喜中有悲的藝術效果處理得很好。觀眾笑中帶淚看完全劇,並且感受到蘊含的思想性,這是大陸戲劇工作者值得借鏡的。」


 



 



 


 


隔壁親家



 


台灣國寶級諧星澎恰恰、許效舜首度挑戰舞台音樂劇,看鐵獅二人組如何妙語如珠各顯神通,結合語言與音樂,高潮迭起驚喜不斷,呈現雅俗共賞的新台灣鄉土藝術。「音樂時代」藝術總監楊忠衡領軍,改編廖風德得獎小說,精雕五六○年代台灣鄉土文化,音樂才子冉天豪挑戰時代素材,再創「台味」音樂高峰,形塑台灣音樂劇新格局。


  故事描繪宜蘭水底寮農村,兩個情同手足的小男孩,以一張水彩畫訂下生命中最真摯的友情約定,但各自長大成家後,卻因社會演變與差別的人生際遇,在友情、愛情與親情的種種衝突與矛盾下逐漸變質。兩戶水火不容的家庭、第二代卻發生三段難捨難分的愛情,隔壁十口人之間的錯綜難題,化解的鎖鑰在哪裡?闖蕩大江南北的風霜老兵,闖進純樸的宜蘭小村;火辣台北圓環歌女,如何情定美利堅夫婿?情竇初開的小情人,果能攜手力抗家庭陳年恩怨?勁爆劇情讓您笑斷神經;感人結局讓您目屎撥未離。


 



 

 

 

 


 

 

 


瘋狂電視台



 


全民大劇團的創團鉅作「瘋狂電視台」,今年三月初才剛演完,乘著劇場內觀眾的爆笑聲和劇場外民眾的求票聲,四月底又要再加演!到底「瘋狂電視台」有多大魅力,能讓台灣劇場的市場打敗不景氣?!

這齣由賴聲川與王偉忠背書的作品,在多年劇場及電視經驗的喜劇鬼才謝念祖負責全劇編導下,挑戰觀眾全新的看戲經驗,該戲大膽挑戰劇場的可能性,第一步先把整個劇場化身為電視台的攝影棚,用最近的距離、最瘋狂的角度帶領觀眾看盡電視製作幕前幕後的各個面向。並且在演出過程中,現場邀請觀眾登台一起表演,保證沒有套招。主角從從表示:「我大江南北四處演戲、看戲、作秀這麼多年,沒有見過這樣的表演,演員人數不夠直接叫觀眾上來幫忙演,最後搞到整個劇場的觀眾都變成臨時演員。」

至於這齣戲到底有多好笑多瘋狂?實際走訪一趟「瘋狂電視台」的排練現場即可見一斑。在排練過程中,導演和演員不斷地互丟鬼點子,每次牌戲都像是創意大車拼。從從笑說:「其實我覺得最辛苦的是助理,因為要一直改劇本、隨時把我們的新梗補上去、這個聽打的能力要很強耶!」其他人做戲都是努力多放一些笑料來增加效果,反觀排練場中的謝導演,則是不斷的刪戲、砍戲,因為深怕觀眾””笑太累了””!大學生了沒的長腿正妹茵茵,是這齣戲唯一的鮮花:「這次和前輩們演出舞台劇,我原本最擔心的是緊張忘詞,後來才發現,我最該擔心的是戲太好笑結果自己笑場!」甚至首次演舞台劇的趙正平都嗆聲說:「不好笑,找我退票!」

團長謝念祖表示,全民大劇團的創團首演成功,除了是演員和工作人員辛苦的成果外,也來自於許多的企業及基金會贊助和推廣,而永齡教育慈善基金會更以「創意、善意、美意」讓弱勢團與傳播科系師生可以進劇場看演出,這更與全民大劇團以全民愛看戲的心為大,立志做出全民都可以開心進劇場看戲的宗旨不謀而合,實屬佳話美事。劇團更希望,未來可以跟企業有更多的、甚至是不同形式的結合,創造更多劇場的全新可能性。

你想知道如何在五分鐘之內學會模仿麥可?而幼幼節目的創意和精髓又在哪裡?外省相聲要如何和本土新聞結合?摔角擂台上的選手為何要梳西裝頭?人人都適合觀賞的全新深夜節目在演什麼碗糕?另外還有更多令人捧腹大笑的精采節目、笑浪一波接著一波!全能表演者從從、竹板快書王子林文彬、綠光團長羅北安、景行廳扛壩子趙哥、大學生了沒茵茵、劇場搞笑新秀阿迪的瘋狂組合,邀請您鎖定「瘋狂電視台」,千萬別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