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人費盡心思,有人無心插柳,有人寧願低調,但可能一切都比不上「天意如此,你不得不紅」的網路翻紅現象,你質疑嗎?我人肉搜索你喔!來看看2010年有哪些本來是默默無名的素人,卻因為各種現象、機會、心機一夕翻紅,成為炙手可熱的話題人物!



平凡的偉大 賣菜嬤陳樹菊樂於助人
「每次幫助人家,那天就會很好睡。」沒有什麼大道理,來自台東的賣菜阿嬤陳樹菊簡單一句話,感動所有人。透過導演李安引薦,今年三月美國《時代》雜誌將陳樹菊選入2010年最具影響力時代百大人物之「英雄」項目第八位,多年來陳樹菊共捐出了近1000萬新台幣作為慈善用途,包括幫助兒童和孤兒,以及建立圖書館等。她認為「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對比當下臺灣社會「拾金反要三成報酬」的醜態,陳樹菊的善心令人敬佩。如此擁有高尚情操卻低調的市井小民,榮登本年度爆紅素人第一名。




人間胸器奶機妹 拉瑞莎世足最「嬌」
嚴格說起來她不是素人,她是一名內衣名模,但聽過「奶機妹」這個名字的人可能比認識她本名的人還要多,來自巴拉圭的模特兒拉瑞莎‧麗克梅(Larissa Riquelme),是今年世足賽吸引最多目光的焦點之一,一切都因她把手機藏在咪咪裡的一張照片,經曝光後一炮而紅,在世足賽迅速搶佔各大媒體的花絮版面甚久,雖然最後確認「奶機妹」所有麻辣言行都是炒作出來的(背後有神秘的包裝團隊替她打理一切)。但不可否認的是,「奶機妹」確實是今年最麻辣的話題人物之一。




今年最火網路帥哥 寧波「犀利哥」
今年二月,從大陸天涯論壇轉載出來的一帖《秒殺宇內究極華麗第一極品路人帥哥》,迅速引爆兩岸三地各大論壇,帖中的乞丐造型獨特,衣著另類,表情冷峻,因而獲得「犀利哥」之名,收到網民的追捧,迅速成為網路人氣天王,有人說他是寧波的強尼戴普?丐幫版的張震?山寨版的張東健?他瀟灑的氣質、不輸潮牌的混搭穿衣風格,也引來媒體的強烈關注。




八指神算章魚哥 保羅世足最「準」
你還記得今年世足賽冠軍是哪一個國家嗎?呃,忘了嗎?沒關係,讓「神算章魚哥」保羅來告訴你,等等,「章魚哥」保羅已於今年十月過世了,但牠在本屆世足賽引起的話題熱度之高,絕對不在所有參賽國之後,包括分組賽、十六強、八強,乃至於四強、季軍戰和冠軍戰總共八場德國隊的比賽,「章魚哥」保羅全部預測成功!這隻在德國奧伯豪森海洋生物館的章魚,只要揮揮牠的觸手,全世界就隨之瘋狂。對,他不是人,但提到今年最火紅的「哥」,你不可能不知道「章魚哥」。




燃燒熱血挺台灣人 蔡阿嘎Kuso抗韓
楊淑君亞運跆拳道被判失格事件引起國人關注,全民不分你我齊力聲援,要為楊淑君討個公道,熱血的愛國青年蔡阿嘎第一時間在網路上推出「力挺楊淑君,抵制韓狗貨」的影片,他陽剛味十足的語氣、KUSO式的搞笑對白,吸引網友注意,甚至連全民最大黨都模仿他作為節目效果,蔡阿嘎因愛台灣的影片一夕竄紅,成為最新的網路話題人物。




搞笑小女警 失控姐莎莎崩潰實錄
大陸論壇今年流行「什麼哥什麼姐」,原本默默無名的普通人,因為各種奇怪的現象瞬間爆紅,好事的網友愛以哥姐弟爺為其命名,透過網路炒作,一個網路紅人就這樣莫名其妙誕生了!來自南京,一個四歲的小女娃丁莎莎你可能沒聽過,但她的大名「失控姐」可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她參加一個叫做《我愛飯米粒》的特別節目,在其中的短劇飾演小女警,講沒三句話就崩潰的速度連台灣的魚翔拳也難以望其項背,「失控姐」的威名,讓更多綜藝節目都想找她來失控一下。




驚艷國際 台版「蘇珊大嬸」林育群
以一首惠妮休斯頓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讓每個人都心碎的「小胖」林育群,他在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演唱的影片被放上YouTube轟動國際,影片的點閱次數已超過一億,國外媒體都戲稱他是台灣的蘇珊大嬸。林育群一夕爆紅,後來受邀上美國脫口秀分享心路歷程,他希望「大家要更有自信,給那些欺負你的人最好的報復就是比他們更成功」。




泰國版豆花妹 清純氣質擄獲宅男心
泰國女歌手「Newwy Patitta」因為一段MV讓網友瘋狂,不僅輕柔嗓音和可愛表情被讚賞,該影片的人氣更在一天之內上升十多萬,臉書的留言數也因此暴衝,最令人驚訝的是,她還為此特地拍攝影片,開心地說「我好希望可以到台灣看你們!」「Newwy Patitta」清新的氣質讓網友封她為「泰國版豆花妹」,雖然泰國歌讓人聽不懂,但人正就好,一個微笑,就能讓千萬宅男為之傾倒。




世界麵包冠軍在台灣 吳寶春麵包人生
來自台灣的麵包師吳寶春勇奪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一舉將台灣的麵包推上國際舞台,為台灣烘焙業創造了歷史紀錄。回顧這位只有國中畢業的麵包大師追夢過程,吳寶春說,這個世界有多大,他的夢想就有多大,也因為他這種對夢想的堅持,不僅為台灣烘焙界寫下傳奇,更成就了他不凡的人生。




完成百吻巴黎 留法女學生楊雅晴圓夢
28歲的台灣留法女學生楊雅晴,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法國完成索吻100個男人的奇想,對於能完成這個計劃,她說真的鬆了一口氣,而且也不會再想和陌生人玩親親了。楊雅晴巴黎索百吻的過程,從開始到結束,還出版成書,今年二月發行《百吻巴黎》上冊,八月發行下冊,為自己的驚奇之旅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引用自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