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東海洋生物展示館,廿七日下午出現一幕罕見畫面,正在館內展出的爬蟲類特展中的一尾美國進口王蛇,竟然自己吞食自己!現場目睹的遊客看了目瞪口呆,海生館館長張仁謀說,牠太餓了。


位於台東縣成功鎮的台東海洋生物展示館正展出的爬蟲動物,吸引了很多遊客前往參觀,昨天下午突然在參觀現場中傳出驚呼聲,原來有遊客看見一條蛇正在吞食自己!



  遊客的驚呼聲讓館內人員趕緊驅前一察究竟,原來是一尾產自美國的王蛇(king snake)正在上演一幕活生生的自吞畫面,技術人員看了也當場傻眼,馬上再通知爬蟲類專家到現場處理。


這條蛇從尾端把自己吞食進肚,大大的嘴巴正一吋一吋的把自己吞進去,被發現時,大約已把自己吞進去三分之一,情況很危急。專業技術人員到場後,抓起整條蛇,輕撫自吞的王蛇身體,經過數十分鐘的搶救,才讓自吞蛇吐出自己的尾端。



  台東海生館館長張仁謀表示,王蛇分佈於美洲沙漠草原地區,可長至一百五十公分左右,王蛇之所以被稱為王蛇,主要特點是在於牠本身雖然無毒,但卻以其他蛇類為食,特別是以毒蛇為主食。


雖然王蛇捕食毒蛇讓人難以想像,但牠性情卻頗為溫馴,且體色富變化,因此,經常被當作寵物來飼養。


  這次台東海生館展出之王蛇因為體長已超過一百廿公分以上,每日的食量頗為驚人,平常是餵食老鼠,但老鼠體形嬌小,一次必須數隻才能飽食,昨天則呼未投餵,牠可能因此太餓了,所以饑不擇食,造成自吞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