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英國一位退休的農民近日在做早餐時,意外發現一枚奇怪的雞蛋:敲開這枚雞蛋的外殼,裏面還有一個彈子大的小雞蛋,這樣的“蛋中蛋”可謂不多見。


  68歲的約翰‧菲羅斯(John Fellows)是英國多塞特郡威茅斯(Weymouth)的一位退休農民。他在一家小商店買了這枚雞蛋,準備拿雞蛋做早餐。這枚雞蛋要比普通雞蛋大一半,菲羅斯以為是一枚雙黃蛋。可是當他敲開雞蛋外殼才發現,裏面還有一個彈子大小的雞蛋。


  菲羅斯說,“我在農場工作已經20多年了,也飼養過家禽,不過我以前從來沒見過這樣的事情”。


  英國全國農民工會(National Farmers Union)的首席家禽顧問羅伯特‧紐貝裏(Robert Newbery)說,這一現象是“大自然的一種變異”,如果母雞在生蛋時受到驚嚇,就可能產下異常的雞蛋。


  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的道格拉斯‧拉塞爾(Douglas Russell)說,“卵中之卵”的現象在數百年來都吸引著學者的關注,有許多理論被提出。最為接近的一種理論認為,這是由於將雞蛋排出輸卵管的正常肌肉蠕動出現功能異常產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