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蒼毒蛾的幼蟲,常見於英格蘭和威爾士,通常是黃綠色的,擁有豐富的毛刺。毛毛蟲向來不是討人喜歡的存在,它們短短的、肉肉的、蠕動的身影讓人唯恐避之不及。 但有些例外,以下這些長相奇特的小生物一定會讓你忍不住多看兩眼。 它們艷麗的色彩和斑駁的圖案幾乎可以和它們的長輩——蝴蝶相媲美,更有一些長相奇特,酷似外星來客!


 


 2.鞍背蟲,一種常見的刺毛蟲,它渾身佈滿的毛刺有劇毒,好在具有極強分辨度的形狀和顏色讓它難以隱藏。 它只有1英寸長,兩頭呈凸起的深棕色部分,中間是陷下去的綠色部分,形狀看起來就像個馬鞍。



3.這種綠色的毛毛蟲是菲律賓群島的土著,其特點是長著大大眼狀斑點的“假臉”,讓它看起來像個十足的外星來客。 假臉是昆蟲自我保護功能的一種,用來嚇退潛在的進攻者。



4.說到毛毛蟲的“臉”,上面這位恐怕擁有一整套化妝工具。 它四隻小小的條紋狀山羊鬍子成了它最大的標誌。



5.玫瑰刺毛蟲,在美國東部的叢林中,它可能是你能發現的最色彩斑斕的生物了。 橘黃色、白色、紫色,還有亮黃色,所有這些亮麗的顏色都在向它可能的進攻者散發出一個信息:離遠點,我有毒!



6.鶴頂粉蝶的幼蟲,在亞洲和大洋洲都能找到它的身影。 藍黑色的眼睛和抬起的頭部讓它怎麼看都像一條袖珍版的蛇!



7.上面這種有趣的生物告訴我們並不是只有長絨毛的毛毛蟲才有毒。 馬兜鈴燕尾蝶幼蟲,它的命名是由於它以馬兜鈴為食。 這種植物是有毒的,而此蟲卻不僅不會中毒,還能把毒素儲存在身體里為它所用!



8.紅尾蛾幼蟲,廣泛分佈於歐洲和北美。 它的綽號是“啤酒花小狗”,因為它看起來像只毛茸茸的可愛小狗,而且常常在啤酒花作物中被發現。



9.暮眼蝶幼蟲,被發現於澳大利亞東部城市布里斯班地區。 它的身體是綠色的,帶有白色斑點,頭部帶有深綠色陰影,並長有黑色或深紅色的長長觸角。



 10.法蘭絨飛蛾的幼蟲,正如它的名字一樣,它怎麼看怎麼像個法蘭絨製成的毛茸茸的毛球。



 11.在所有無刺卻有毒的毛毛蟲中,渾身通綠、長有黃色觸角、手臂和“屁股”的帝國犀額蛾的幼蟲可能是看起來最嚇人的一種了。 它體長3-4英寸,只存在於美國南部本土。 它是不是看起來像條小小的中國龍?



12.黃、白、藍,而且脾氣易怒,這條毛毛蟲一定是位十足的法國愛國者!



13.眼鏡蛇蟲不僅是世界上最大的毛毛蟲之一,也是最漂亮的一種:藍綠色的身體上長著淺藍色和黃色的體刺,還覆蓋著白色的粉狀物。 這種被稱作“偽裝之王”的蟲子使用像眼鏡蛇的翼尖嚇退敵人,而且只要有食物它就會一直?



14.尾帝蝶和暮眼蝶一樣,被發現於澳大利亞東部城市布里斯班地區。 它的幼蟲最大的特點就是頭上顏色亮麗的四條觸角,看起來就像中國神話中的龍王。



 15.茱莉亞蝶廣泛分佈於美洲,從巴西到美國德克薩斯州都有,夏天時甚至能蔓延到內布拉斯加州。 它的腹部是橘黃色的,背部長著長長的、黑色的、倒釘一樣的絨毛,使得進攻者無處下嘴。



16.最後,再多為你介紹一種,不能被稱作毛毛蟲的“毛毛蟲”。 仔細看,它實際上長在樹枝上,是一種特殊的柳樹葉子。 嚇一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