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罰單 超速罰逾3千萬
超速的代價有可能就是天價罰款!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名瑞典男子稍早在瑞士以時速290公里(速限為120公里)在公路上超速被抓,警方依法可能開出美金100萬元罰單(約台幣3191萬元)作為警惕,男子除了懊悔不已,也可能創下全球天價超速罰金紀錄。



全球最貴罰單 - 得靠 Mercedes SLS AMG才拿得到




根據瑞士法律規定,法官取締公路超速標準時,除了依當時的時速判斷外,也會將當事人的身家財產狀況納入考量,因此根據警方表示,法官斟酌這名男子身家背景之後,這名當初開的暢快的男子,法官開罰單可能也不手軟,最高可能開出一張100萬美金(約台幣3191萬元)的全球最貴的超速罰單。



瑞士警方開出 - 全球最貴罰單




根據BBC報導,這位未具名的37歲瑞典男子,當時正駕駛的一部德國高級跑車(全球最貴罰單 - 得靠 Mercedes SLS AMG才拿得到),在瑞士公路上以時速290公里速度盡情奔馳,完全無顧其他用路人安全以及道路120公里速限,不過法網恢恢隨後就被瑞士警方以超速取締,不僅車輛被扣押,連駕照也暫時被沒收。


瑞士法律規定,超過時速限制120公里標準25公里以上時,就觸犯刑法規定,今年1月初,一名瑞士民眾也因超速被罰29萬美金(約台幣93萬)罰單,創下全球最高超速罰單記錄,因此這次100萬美金罰單,恐怕會再改寫全球最昂貴罰單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