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世新大學任教時,系上曾有一個女孩子站到台上來演講;


面對台下的一群同學,這女孩子很緊張,她用顫抖的聲音說:


「我……我實在長得不怎麼樣,不過, 我長得『設備齊全、各就各位』!」


這女孩話一說完,全班同學莫不哄堂大笑。


現在,人家說一個女孩子長得很「賢慧」,可能會有別的解釋。


什麼叫很「賢慧」呢?


就是「閒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噢,不,這種說法似乎太落伍了!


「賢慧」現在有新的定義,那就是-「嫌東嫌西妳最會!」


所以,人家說妳這個女孩「很賢慧」,可不要太高興哦!


也有人說:「這個男孩子長得很不錯!」什麼叫「很不錯」?


就是「不是你的錯」!


不過,你晚上這樣跑出來嚇人,就是你的不對了!


也有人說:「這個男孩長得很像『外國汽車』!」


 


什麼叫「外國汽車」?就是「歪哥起剉」(「歪七扭八」的台語)!


 現在的小孩子,真的很有創意,所以,小學生有了


新的打油詩-「天這麼黑,風這麼大,你好色,我好怕!」


而且,「三字經」也不一樣了,三字經怎麼唸呢?


「人之初,性本善,你讀書,我搗蛋,你洗澡,我偷看,


看見兩顆原子彈,請你讓我摸摸看!」


哈,小孩子真有創意和點子,不是嗎?


 我哥的小孩也很可愛,小學時,他因搬家轉學了。


轉學前,他的同學幫他寫了一些「離別贈言」;


他拿給我看,說:「叔叔,你看,我的同學幫我寫這麼多的離別贈言!」


我拿來一看,上面寫著:「祝你一路順風、半路失蹤;警察追蹤、死在台中!」


 聽說,有一個國中生,爸爸媽媽感情不好,所以老師在台上上課時,他心情很不好,


也在課桌上寫了一些字。他寫什麼呢?


他寫「天這麼黑,風這麼大,爸爸上班去,為什麼還不回家?


聽媽媽狂叫怒吼,真叫人心裡害怕,爸呀,爸呀!有種就把阿姨帶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