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和紋屬於通假字,紋身(英文tattoo ),也可以寫做文身,又叫刺青,是用帶有顏色的針刺入皮膚底層而在皮膚上製造一些圖案或字眼出來。即指刺破皮膚而在創口敷用顏料使身上帶有永久性花紋。在皮膚上造成隆起條紋瘢痕的作法,有時也稱為文身。


平紋文身在全世界大多數地區均有實行,膚色較深的民族沒有這種習慣,中國近幾百年間也比較少見。許多民族認為紋身可以防病袪災。也有的民族用紋身標明地位、身份或某一集團的成員資格,但最普遍的動機大概是為了美觀。


  紋身代表一個人的個性和信仰、紋身產生於世界各地原始部落民族的紋飾膚體的習俗。在18世紀前紋身都被稱為刺青,即經針或文身機在身體某部位留下不褪色的圖案。


花紋有鳥獸花卉或圖騰、經文、八卦等。反映其審美意識及宗教觀念。在中國,高山、德昂、黎、獨龍、傣、布朗、基諾等族皆有紋身習俗。


在我們國家,紋身通常被理解為不良少年及不良少女才會去做的事情,而現在隨著時間的推移,紋身也漸漸被人們理解!漂亮的紋身加上好的攝影技術,給你一種與眾不同的美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