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隆地區湧入了數以千計的民眾,迎接「毗盧觀音」的聖駕,參與福隆觀音文化節系列活動—“觀音信仰文物展”的揭幕儀式;現場熱鬧的觀音繞境踩街。



本次贈予靈鷲山的「毗盧觀音」是普陀山三大寺之一普濟寺的主尊,毗盧是「法身」的意思,象徵智慧與消災除卮。



 



「毗盧觀音」來台安奉,是浙江普陀山與台灣靈鷲山兩大佛教聖地創先例的交流合作;明年六月靈鷲山也會將其多羅觀音安座至普陀山。



舞獅隊



執事牌



人間觀音



 



 



 



 



 



 



觀音車隊



 



 



這尊由特殊的鑄佛古法所重鑄的「毗盧觀音」,高一米零八,26日在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及普陀山法師與信眾四佰多人的恭送下,專機飛抵臺灣。安座大典後,臺灣各地民眾將能就近參拜,可說是所有信眾的一大福音。


 



毗盧觀音準備迎入會場安奉



 



 



「毗盧觀音」奉安聖典,於九點三十分在靈鷲山聖山寺金佛園區舉行,典禮由靈鷲山法師團唱頌”戒定真香讚”、”奉安文”,以及”三皈依回向偈”,氣氛莊嚴隆重。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中共中央台辦政黨局副局長王小兵、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共同出席見證這項兩岸佛教界之盛事。



來自台灣各地方的信眾一早就搭遊覽車前來朝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