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水域花園售票亭,目前是免費開放中



沿溪邊直走可見一個以筆桐樹打造的涼亭



龍鳳小館有賣炒米粉,滷肉飯,竹筍湯



也有賣剉冰的商家



時間快到了,趕緊往天空步道售票口排隊



水泥橋上有很多沒拿到預約卷的遊客等著後補



時間還沒到先往和平橋走走



和平吊橋,是一個紅色的吊橋在這群山峽谷中,顯得特別的搶眼和美麗動人!



橋下的流水潺潺



不遠處有龍鳳瀑布觀景台



龍鳳瀑布位於深山幽林之中,需由小烏來瀑布前岔路直行,路程約10分鐘。瀑布分成兩段,似白帛迆邐傾瀉,秀麗綿延,由於未受污染,溪水清澈,繁花綠叢中亦是賞蝶觀鳥的原野。



龍鳳瀑布落差約14公尺左右。給人一種涓秀的感覺,由上下層龍與鳳兩座瀑布所組成,細長的涓涓水流順著山壁流下,經過石礫再流近山谷中,顯得相當恬靜而優雅。



站在和平橋上的遊客



從瀑布流下的水匯入達義興溪



森林步道以枕木及石階步道為主,繞一圈約一小時。



森林步道長1.5公里倚著翠綠草木的山壁,看著下方峽谷的潺潺溪流,大口呼吸著森林與溪水所釋放出來的芬多精與負離子,讓人感覺神清氣爽!



裸露的山壁有樹木懸掛其中



時間到了,趕緊回到天空步道售票口花50元買票進去



桃園縣政府耗資800萬元打造的天空步道靠風動石旁,設計簡約,採幾何線條配置,底部為強化玻璃結構,在小烏來瀑布上懸空伸出11公尺廊道,遊客能從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欣賞溪谷和氣勢磅礡的瀑布景觀。



佇立於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內的風動石,高5公尺,重約20公噸,以底部僅0.5平方公尺的面積矗立於河岸的斜坡上,由於大半懸空並斜立於河床上,近看彷如傾斜欲倒,更猶如風吹會晃動之感,因此得名「風動石」,在地形學上被稱作「平衡石」又有「鬼石」的稱號,這樣的奇觀不知佇立該處幾百甚至幾千年之久,甚至經歷幾次大地震也不為所動,著實令人嘖嘖稱奇。



天空步道入口,每梯次是40人進去參觀,需要排隊等候



小烏來瀑布的瀑布頂



步道全長約30公尺,末端延伸至瀑布上方,底部為強化玻璃,距離下方瀑布達70公尺,雖然無法與美國大峽谷的上千公尺的高度相比,但也足以讓遊客走在上頭的時候「皮皮挫」,達到視覺上的刺激和震撼。



天空步道是由一些鋼樑所組成



 



步道旁的風動石,風動石下有一小瀑布



天空步道只能單向行走,遊客紛紛拿著相機拍照



 



瀑布由此傾瀉而下



在小烏來瀑布上懸空伸出11公尺廊道,遊客能從距離瀑布底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欣賞溪谷和氣勢磅礴的瀑佈景觀。



走在小烏來天空步道可以近距離欣賞瀑布美景,也可以體驗恐怖高差並感受瀑布震撼音效。



瀑布底的水潭



可惜只能看到一邊景色,另一邊被一棵樹擋到了



遊客紛紛拍照留戀



從天空步道可望公路旁凸出的觀景台上,許多遊客高興的拍照留念



觀景台居高臨下,視野角度甚佳,除了可正面看到小烏來瀑布全貌,另外瀑底步道、觀景亭皆清晰可見。



在天空步道最遠端往下看,讓人腳底發麻,唯一遺憾的是強化玻璃不是很透明



在透明玻璃近距離觀賞瀑布美景,這也是「70公尺高的勇氣,挑戰360度的全新視野」。



天空步道出口



走階梯離開天空步道了



搭接駁公車離開小烏來風景區回到羅浮橋



回程又見山豬王阿忠又在表演烤山豬肉特技,看他動作熟練,來回翻烤,很快就把整排烤肉都烤好了



羅馬公路上可見底下羅浮村與義盛村位在整個台地上



遠端的羅浮橋跨過大漢溪口接上羅浮村



一排排的電線桿穿過整個山脈



由羅馬公路往關西的方向路旁有一座糯米橋。糯米橋的橋身兩側有新砌的石護欄,欄邊還種植花草;橋面也鋪上了新的石材,供遊客行走橋上。只是新的橋面與舊的橋墩卻顯得有點不對味。只有走下溪谷,在低處觀賞古橋墩時,才能感受到古橋帶給人的感動。



統一健康世界山莊對面公路旁古蹟馬武督糯米石橋,十分古樸漂亮橋身保存的很完整,是跟南投國姓鄉北港溪糯米橋相同方式建築,糯米橋的橋頭豎立一塊告示牌,提及糯米橋建於民國29年(1940年),時為日據時代昭和15年,糯米橋已有六十幾年的歷史。古橋典雅,又歷經歲月滄桑,充滿古樸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