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網路地圖找路,跟實際情況,多多少少還是有點差距,瑞典團隊研發出一種3D地圖,不管是街道、地標,甚至是河流、橋樑,都畫的非常逼真立體,就像真的空拍畫面一樣。


從高空俯瞰倫敦,威廉王子婚禮地點的西敏寺、國會大廈,以及大笨鐘等著名地標,都超級立體,這可不是一般的空拍畫面,而是瑞典公司最新研發出的高科技3D地圖。研發人員:「這項技術效果很好,特別拍大自然和景觀,效果更佳。」



效果會這麼逼真,因為有別於傳統的3D製圖,這些影像,是使用所謂的C3模型技術,也就是運用高空攝影機,拍下照片,再透過特殊電腦軟體,畫成立體地圖,每張照片的角度與經緯度,都經過導航系統精準計算過。研發人員:「運用C3模型,拍攝範圍(比傳統)更廣,包括所有的郊區。」



研發團隊表示,像是在舊金山等大都會,拍攝的範圍,就達到半徑100公里,作業時間大約1到2個星期,另外像是美國的胡佛水壩,也製作跟真實畫面非常相似的3D地圖。研發人員:「(3D地圖)的實際應用範圍,跟2D地圖差不多,但我們加入了更多的真實性。」



3D地圖能夠輕易地放大縮小或左右移動,研發團隊目前已經製作出100多座城市的數位地圖,未來找路,想必會更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