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豪華絢爛”廁所的,是以婚宴禮堂和高級酒店而聞名的目黑雅敘園。 據說這裡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舞台,而所謂中華料理店的旋轉圓桌,也是始於這裡創業者的設計。 隱藏著諸多趣聞的目黑雅敘園,那滿牆滿壁的日本畫和精雕細刻,正如那被登錄為有形文物的"百層樓梯"一樣,稱為扶桑的佳話。



不過,對於普通人來說,這裡的廁所實在有點過於豪華,讓人禁不住產生"是不是太過份啦"的疑問。 "再怎麼豪華,不也就廁所嘛?"您要是這麼想,那可就大錯特錯了。 目黑雅敘園的廁所,名符其實是日本最豪華的廁所喲。



 




這裡被戲稱為"隱藏著的名勝"。 每逢週六、週日竟然要列隊等候。 進去一看嚇一跳,塗成朱紅色的日本橋下,潺潺流水,雖沒有鯉魚,可也令人產生"龍宮城"的錯覺。 走過小橋,左手是洗臉台,深處是單人間。 單人間的門,也被塗成朱紅色,還鐫刻著細緻的花紋。 黑漆所填埋的螺鈿,閃閃發光在的七色貝,閃耀著傳統工藝的光芒。



寬敞舒適的三間單人間內,照明稍稍降低,飄滿了安閒的氣氛。 單人間的屋頂為銅版製成,頂棚畫也是四季鮮花美人,而且均用金箔上色。 千鳥和櫻花栩栩如生,呼之欲出。 第一次進入這裡,會令人禁不住倒吸一口氣,要匆匆退出。 產生看到了不該看的東西的錯覺



 



 



 



 



因為一般高級的場所的廁所幾乎沒看過有蹲式馬桶的
沒想到在這邊會看到   讓我感到有點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