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氣象史上最強颱風叫狄普(Tip),這個超級颱風,誕生於1979年10月4日,在關島東南方約兩千公里的海面上形成,當時只是個熱帶低壓。起初颱風的路徑並不穩定,持續在北緯5~10度,東經150~155度間打轉。10月6日,增強為輕度颱風,颱風仍繼續打轉,直到10月8日才開始穩定地向北北西移動,1天後轉向偏西運動。



起初,颱風的發展並不快速,直到10月9日,它還是個輕度颱風。然而10月10日,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開始迅速增強,隔日就增強為強烈颱風!10月12日,颱風的強度已達最鼎盛時期----中心最大風速紀錄為每小時305公里,相當於每秒85公尺。而這時中心氣壓已跌至870百帕!多麼可怕的數字~~另外,它的暴風半徑大得嚇死人~~半徑1100公里,是賀伯、尤特颱風的三倍大!


◎去年侵襲台灣最強颱風『聖帕』基本資料:


強度:強烈颱風


最低氣壓:925百帕


最大陣風:227km/h


七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


◎地球氣象史上最強颱風『狄普』颱風基本資料:


強度:超級颱風!


最低氣壓:870百帕!(地球史上最低紀錄)


最大陣風:305km/h!


七級風暴風半徑:1110公里!(臺灣本島南北縱長377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