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吃葡萄的時節,走進一些超市,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紫葡萄讓人食慾大動。但價高的葡萄未必好吃,便宜的或許更甜,如何挑選最好吃的葡萄可以說是一門學問。


  葡萄的品性與成熟度有關,而一串葡萄中最下面的一顆往往由於光照度最差、成熟度不佳,故而在一般情況下,最下面那顆是最不甜的。如果最下面那顆葡萄很甜,就表示整串葡萄都很甜。

 

  據業內人士介紹,如果去葡萄園採摘新鮮葡萄,最好選擇套袋的葡萄。選葡萄時主要注意兩點︰一是看品種,早熟的品種,比如夏黑、紅牛奶等,它們成熟度夠了,都會很好吃;中晚熟品種沒有到成熟期,別看它果大,現下吃起來口味肯定不咋樣。二是看果粒大小,優質葡萄一串的重量,也就是行家所稱的穗重,在0.5公斤左右為最好。

 

  另外,挑葡萄時首先看外觀形態,大小均勻、枝梗新鮮牢固、顆粒飽滿,最好表面有層白霜的品性比較好;其次要嚐嚐口味,看一串葡萄是否甜,要先嘗最下面的幾顆,如果甜就代表整串葡萄都是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