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晨,上海張江微電子港附近驚現一名賣煎餅的古裝女子,嫦娥扮相, “生意”可觀。受此前各地不斷湧現的類似形象所帶來的 “脫敏效應”影響,不少網友非但不再感到驚訝,還很自然地猜測這又是為某款新遊戲造勢的廣告。上海九城公司昨日“認領”了該策劃,稱其目的是為即將到來的新遊戲測試做宣傳。


  記者在網友們即時上傳的數張照片上看到,一名古裝扮相的年輕女子正站在攤點前製作煎餅。梳環類頭飾,眉心點著紅點,長袖飄飄,酷似神話中嫦娥的型式,這讓她在周遭的環境裡顯得格外另類。


  這位 “嫦娥攤主”並非裝模作樣,有照片記錄了她抓油條、攤面餅等動作。在她旁邊還有一位戴著圍裙的中年男子,也在攤點前忙碌著。


  上海網友 “咖喱麻麻”在微博上稱︰ “一大早在園區大門口看到的美女攤煎餅,生意很好呀﹗問一句︰美女你是哪個遊戲的cos (cosplay,角色扮演)?答曰︰我是天上飛來的嫦娥。”


  昨日早晨在該攤點購買煎餅的網友 “  遠-Hao志”則說︰ “煎餅頭家旁邊站了個嫦娥姐姐,苦的是我們這些買早飯的,給我加的東西完全相反,我是被嫦娥迷惑的無辜凡人。”


  大量網友由此猜測,這很有可能是某款即將上線的遊戲中的角色型式,公司借此為新產品造勢。


  昨日下午,記者聯繫到其中一位親歷者陳小姐,她目前在事發地附近的一家網路遊戲公司工作,平日上班偶爾也會去這個煎餅攤買早點。據她回憶,昨天早晨8點多,她路過煎餅攤時看見了這位 “嫦娥妹妹”,當時圍觀的人並不多,有幾個人排隊等候買煎餅,她拍了張照片後就離開了。照片裡戴著圍裙的中年男子就是煎餅攤的頭家,他一般每天上午10點左右收工。


  “我們都是遊戲行業的,對這個確實是習以為常了。”陳小姐稱,之前看過不少類似透過cosplay進行的造勢行為,套路雷同,又因為始發地周邊遍佈遊戲公司,所以她非常篤定地認為,這是遊戲公司的策劃。


  憑借對網路遊戲的了解,陳小姐告訴記者,這位 “嫦娥妹妹”的型式酷似上海第九城市資訊技術有限公司(簡稱 “九城”)新遊戲中的角色,但她表示並不完全肯定。隨後,記者在她提供的線索中發現,一部以該款遊戲為題材的神話穿越劇即將上映,其中女主角的定妝照型式與賣煎餅的“嫦娥妹妹”十分相似;而在該款遊戲的宣傳照片中也不難找出這款型式。


  昨日下午,九城對此做出正面回應,承認昨日早晨賣煎餅的 “嫦娥妹妹”是為遊戲測試而推出的一個策劃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