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御宅族「萌」文化自從幾年前一夕爆紅後,至今方興未艾,甚至出現了「宅經濟」這種以特定族群為銷售目標的經濟熱潮。但你可知道日本這股「萌」熱潮是從何時開始培養的呢?


近來在網路上流傳了一組名為「日本『萌』校車」的圖片集,蒐羅了日本各地極具特色的可愛幼稚園校車,從早年的宮崎駿著名動畫「龍貓」中的貓咪公車,到風靡日本數十年的HELLO KITTY,再到近年暴紅的口袋怪獸皮卡丘,通通成了可愛校車的外觀。



 



↑日本當地超可愛的「萌」校車(圖/取自網路)


「如果能讓小朋友因此不害怕上學,那也是好事一件!」對日本的小朋友來說(其實對台灣的小朋友也是一樣),坐校車去上幼稚園很可能是第一次長時間離開家的開始,會感到害怕是必然的。因此為了減低小朋友對於幼稚園與前來接送的可能恐懼,日本的幼稚園盛行將校車改裝成容易讓小朋友接受的卡通外貌。



 



↑不僅有貓咪公車,也有狗狗公車和老鼠公車。(圖/取自網路)


「太可愛了!連我都想坐!」網友見照驚呼感嘆。大阪一家幼稚園近來將一台校車改裝成知名動畫卡通口袋怪獸中,最受歡迎的卡通明星「皮卡丘」的外觀,現在不僅小朋友每天搶著坐,跑在路上也成為了大阪當地路人注目的焦點,甚至連大人都想坐坐這台超卡哇伊的「皮卡丘校車」。



↑超卡哇伊的「皮卡丘校車」,連大人都想坐!(圖/取自網路)



↑經典的貓咪公車(圖/取自網路)



↑凱蒂貓公車讓網友忍不住直呼:「太可愛了!」(圖/取自網路)


日本的小朋友從小就能坐這麼可愛的校車去上學,從小就開始培養對「萌」的審美觀,對比台灣千篇一律的單調黃色校車,也難怪日本可以發展出獨步全球的「萌」文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