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e-volo 遙控飛行器?這是一個由 Thomas Senkel、Stephan Wolf、Alexander Zosel 三位德國人所合作研發出來的概念飛行裝置,日前已經成功完成離地飛行約 90 秒的飛行實驗。


e-volo 的設計團隊最終目的是希望能設計出一款具備垂直升降功能,同時又可以摺疊起來方便攜帶的飛行器;不過目前設計出來的原型機還是超簡單概念機,僅透過 16 個螺旋槳和一個瑜珈球 (降落時用來避震的…) 所組成,安全性方面看來實在不夠周全,幸好最後一切順利。


德國三人團隊打造出樣式奇特的電動飛行器E-Volo,這架重達80公斤的新式飛行器裝有16個旋翼,就像噴氣式飛機一樣可以垂直起飛,傳統直升機可能將顯得過時。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森克爾(Thomas Senkel)本週大膽坐上親手打造的E-Volo,執行首次真人試飛任務,總共飛行1分鐘又30秒。


E-Volo用途廣泛,能夠檢查管線或從事空中攝影,也能夠是空中救護車,可以在很多情況下取代直升機。


這架飛行器單靠1個控制桿就能駕駛,就像打電玩一樣簡單。E-Volo目前需要克服續航力及載客人數的問題。


因為是靠鋰電池供電,E-Volo現階段只能夠飛行20分鐘左右,但鑑於科技迅速發展,團隊可望在近期內讓飛行時間增加到1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