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畫家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資訊畫出的凱普勒22b行星的想像圖。太空總署證實,這顆行星上面可能有水和陸地。



美國太空總署(NASA)3日證實在地球的太陽系之外,發現一個各種重要條件與地球極為類似,可以讓生命存在的星球,堪稱「超級地球」。
溫度攝氏22度 可能有水和陸地


科學家說,這顆凱普勒22b行星(Kepler-22b)表面溫度約為華氏72度(攝氏22度),上面可能有水和陸地。


這顆由NASA的凱普勒搜尋行星天文望遠鏡發現的星球,運行軌道位於適合居住的地帶,因此很可能有生命存在。這是凱普勒計畫首次證實在地球的太陽系之外,發現位於溫度適中的可居住地帶的行星。


天文學家以前曾兩度宣布在這種地帶發現行星,可是兩者存在生命的可能性都很低,其中一個引起爭議,另一個太接近可居住地帶的高溫邊緣。


法國天文學家今年稍早證實發現第一個符合維持生命的重要條件的星球,不過2009年發現的凱普勒22b是NASA第一個證實的這種行星。


所謂的證實意指天文學家曾三度看到這顆行星從其恆星前面經過,不過這並不表示專家知道這顆行星確實存在生命,只是其各種條件適合生命存在。


這種行星與其恆星的距離適中,溫度不會太高或太低,能夠維持水份存在,其表面也有能夠維持生命的恰當溫度和大氣。


距地球600光年 體積約地球的2.4倍


在距地球大約600光年的凱普勒22b,每290天環繞其恆星一周,體積約為地球的2.4倍,使其成為「超級地球」。科學家還不確定它究竟是由岩石、氣體或液體組成。


NASA說,以前發現的兩個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其恆星都比我們的太陽小,溫度也較低,而凱普勒22b是迄今所發現,在與我們的太陽非常類似的恆星的可居住地帶中間運行的最小行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