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切葉蟻吃自己種的蘑菇,它們將葉子從樹上切成小片帶到蟻穴裏發酵,然後取食在其上長出來的蘑菇。這就是切葉蟻,又叫蘑菇蟻。



某些物種會根據每個個體大小和形狀的不同進行分工,這在切葉蟻群體中尤為明顯,它們的等級和工種分得非常詳細。切葉蟻對溫度的反應非常敏感,多半在炎熱天氣活動。它們喜歡香甜的食品,如蛋糕、蜂蜜、麥芽糖、紅塘、雞蛋、水果核、肉皮、死昆蟲等。它們能辨別道路,行動極為匆忙,如果個別工蟻死亡,屍體會被運回蟻穴。



但它們不耐飢餓,在沒有食物和水的情況下,經過4晝夜就會有一半死亡。螞蟻是一種十分古老的昆蟲,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大約1億年前,與遠古的恐龍同處一個時代。螞蟻不但常見而且種類非常繁多,目前世界上已知的螞蟻約有9000種。



拿在手裏很有分量



吃進嘴裡可能需要些膽量



罐子上寫著“培根般美味的香脆點心”,這麼一罐只有25克售價20美元。



 


可以蘸各類醬吃



各種吃法



 



商店裏出售曬好的大袋切葉蟻



也可以當喝酒時候的小零食



這鍋中還可以看到長出翅膀的切葉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