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鹽水區有座「麻將廟」,利用瑕疵的五千張麻將牌砌成,供奉財神爺,春節期間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稱奇之餘不忘求財。
這間不到一坪大的「麻將廟」,設在大眾廟內,寬九十公分、高度僅一百七十公分,相當迷你,出自當地從事建築的潘錦山之手,當初純粹是突發起想,沒想到成了大眾廟特色。


大眾廟主委呂廣義表示,十多年前,有一名廟務委員從事麻將牌製造生意,製造過程常會有些不符合標準的麻將牌,不能賣卻又不知如何處理;潘錦山靈機一動,把麻將牌當磚塊,依照房屋結構、比例,一張一張拌和著水泥、砂石砌成寺廟屋頂、牌樓等。



五千張麻將砌得公整,毫不含糊。



「建造完成後,不少初次造訪者為之驚豔」,呂廣義表示,每年春節前後,信眾紛來祭拜供奉的武財神趙公明,希望財運亨通。
由於是「麻將廟」,平日喜歡「摸八圈」的人,也愛來此膜拜,用意不言可喻。


大眾廟廟祝許國和說,嘉義布袋一名男子去年春節開車來拜麻將廟,事後打牌手氣大好,痛宰同桌三名牌友,贏了好幾萬元,開開心心來還願,笑稱「真靈驗!」


許國和說,還有一名台商祭拜神明後,業績增加三、四倍,每次回台都抽空來祭拜,今年還提供五千個紅包回饋廟方,不過「自助,神助」,當事人本身也得努力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