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大吃大喝,我的最內側那顆大臼齒假牙也掉了,過完年去看牙醫,把假牙補上。上回掉了已是3年前的事,那時牙醫生說假牙內的植釘要換掉,我堅持不肯,也撐了3年多。這回同家的牙醫生除了要我重新植釘,還要把我大臼齒的牙根拔除,說我大臼齒有牙周病,我好奇的事之前牙疼的時候不是已拔除重新植牙了嗎?想到要拔牙,我的惡夢就要開始,我說:沒有牙疼為何要拔牙,我只是假牙掉了,黏上就好!這次堅持不拔只好答應重新植釘,醫生說要額外付費,想那小小的牙釘應該不貴吧!沒想到事後卻要收2300元,真是貴,那根牙釘就材質而言可能1元都不到,賺的都是醫生技術錢,櫃檯小姐還叫我要常來洗牙,不知是另一次剝削,還是額外服務。


            離開牙醫診所,發現車子發不動,之前騎到此都正常,為何看完牙就發不動,真是訥悶。只好牽著機車到附近機車行維修,機車行幫我維修的是一個小學徒,他先看了我電瓶,發現電瓶還有電,再拆機車拔手的啟動鈕,發現是那邊壞了,就幫我換啟動鈕,沒想到換完了,再補上一句,你的電瓶也快沒電了,意思是要我換電瓶,我堅持不肯,我說發動都正常,等真正沒電了再換。我想應該是過年9天沒發動電瓶電壓較小,造成他量到電力較少,因而判斷要我換電瓶,但我換了啟動鈕後發動順利,要我換真是為難,只好再撐一段時間看看。


             這小學徒再幫我檢察輪胎,說我後輪氣不足,可能有破洞,但我之前騎都無異樣,最後他發現有鐵釘鉗入輪胎,我只好請他補胎。鐵釘並沒很粗,而他使用的工具卻很粗,把洞撐得很大,把補胎條塞入又塞出,說我洞太大無法補,意思是要我換輪胎,我見狀馬上據理力爭跟他說:插入的鐵釘並沒很粗,是你的工具把洞撐大的,如果要換胎,那所有來補洞的輪胎都不能補了,因為你使用的工具比鐵釘還粗。他只好改口說是因為我輪胎較爛,所以無法補,最後我請他們師傅下去補,還是把洞補上了,只不過離開前還補上一句,這樣補可能會爆胎, 天啊!這是善意的警告,還是為了衝業績呢?我滿臉疑惑,只好先相信自己,爆胎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