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培育的雜交蕃茄,名為“黑色星系”,含有與藍莓類似的色素,營養價值可能超過普通蕃茄


  以色列園藝家培育出怪異的黑皮蕃茄,名為“黑色星系”。為了培育這種“表裏不一”的蕃茄,育種人員讓野生蕃茄與人工種植的蕃茄進行雜交。“黑色星系”的黑皮源自於一種色素,與在藍莓中發現的色素類似。這種色素對光線較為敏感,也就是說,暴露在陽光下的時間越長,“黑色星系”的皮越黑。



  “黑色星系”由致力於生產雜交蔬菜的Technological Seeds公司培育。公司的一位農戶表示:“除了顏色怪異外,這種蕃茄還含有抗氧化劑。”Technological Seeds指出“黑色星系”的營養價值可能更高,含有大量抗氧化劑和能夠增強免疫係統的維生素C。



  “黑色星系”是野生蕃茄和人工種植的蕃茄的“混血兒”,由於顏色奇特,將主要銷售面向豪華酒店。一年內,它們便有望進軍當地市場。



在下周舉行的阿拉瓦農業研發展上,這種怪異的蕃茄將首次亮相。此外,此次農業展還將展出無籽檸檬、一種草莓新品種、紅檸檬以及由黃色、紫色和粉紅色構成的彩虹色胡蘿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