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燈區


以星際奇航為發想,融入時下最夯的科幻電影「變形金剛」元素塑造,主角金剛以臺北市著名建築設計,並將大眾信仰的媽祖、三太子、千里眼及順風耳等神祇變身為金剛,展開追尋能源的奇幻之旅。



 



 



 



 



 



 



 



 



 



 



 



 



祈福燈區


人們相信新春初始時祈求神明賜福,在新的一年皆能平安順利,本燈區特別虔誠製作大慈大悲濟世的『觀音菩薩』、守護佛法及眾生的『四大天王』、象徵天賜鴻福的『天官大帝』、保佑祈財賜福的『五路財神』、促成良緣成就的『月下老人』、慈賜龍子鳳女的『註生娘娘』、保庇學子精進成就的『文昌帝君』、護佑健康長壽的『南極仙翁』等神祇花燈,及代表臺灣精神的民俗藝陣『電音三太子』、『八家將』吉祥燈飾,賞燈民眾可在新春初始於燈飾前許下善願,祈願國家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為國人、家人親友及自己許下幸福願望。



 



 



 



 



 



 



 



 



 



 



 



 



 



 



 



 



 



 



 



 



 



 



 



 



3D祥龍劇場


中華民國101年,是開創新紀元的重要時刻,時值傳統生肖「龍」年 ,「3D祥龍劇場」以光龍的神秘與尊貴之姿及活力充沛的Q版小龍寶,引領大家進入科技與設計的2012年,彰顯臺北的青春、活力、創新與時尚的高科技都市印象,並傳達新舊文化的傳承。
  本燈座以法國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玻璃藝術裝置為發想,於市民廣場前首次打造全世界最大裸視3D浮空投影鑽石塔科技主燈,如同在市政府前閃耀的一顆鑽石,成為令人驚艷的結構玻璃裝置藝術品,輔以最新全像3D浮空投影技術,幻化出遊龍奔騰的新觀賞視野。



 



 



 



 

 


燈海隧道



 



 



 



 



「魚躍龍門」燈區


呈現的是鯉魚在驚濤駭浪中奮力跳躍著,充滿旺盛鬥志及不屈不撓的精神。整體設計除了展現傳統花燈的光彩炫爛外,更增加「轉動」的概念,讓「鯉魚」擁有了生命,在自然風力的幫助下跳躍不停,帶給現場民眾壯闊之視覺感受,猶如一曲完美的樂章。
  若說恪守傳統是物理變化,而在傳統中融入創新設計則是化學變化。本區魚躍龍門在做工細膩、散發濃厚傳統藝術精神之中,同時也融入現代精密設計工藝的巧思。期望每一個人都能擁有「魚躍龍門」的喜悅,在萬象更新中,事事可以圓滿如意、天天都能福星高照。



 



 



 



 



 



 



 



 



 



 



 



 



 



展演採用的光效、水舞、煙火等特效可說為歷年之最,在水舞表演的部分更加入了水幕視訊、3D動畫及全彩雷射,伴隨主燈交錯演出,讓蒞臨現場的觀眾們感受全新絢麗的聲光饗宴!
  配合本次主燈演出精心製作展演音樂,曲風跨越流行與古典,並加入傳統國樂加以延伸,以磅礡的氣勢和華麗的曲風為製作取向,其間融合東方曲風營造龍的神秘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