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龍廊燈區


金龍如意、藝龍薪傳、鰲龍富貴、端陽龍舟、福氣滿龍、藏龍巡禮、花舞龍飛、祥龍八卦及文武雙龍之金龍蟠天姿態,時而騰躍擺尾、時而直上雲霄,重現鹿港不見天街傳奇。



 



 



 



 



 



 



 



 



 



 



 



 



 



戲曲燈區


推廣我國重要傳統民俗節慶活動晉升國際舞台,並提升鹿港觀光能見度,利用彰化傳統藝術瑰寶「南北管戲曲」,以戲曲花燈呈現各式主題,藉以推廣在地文化藝術特色之意涵。



 



 



 



 



 



 



 



 



 



 



 



 



 



 



南燈區


對鹿港在地脈絡的思索,利用書法藝術作為設置主軸,以燈會光景與書法線條的「光-線對話」(From light to line)模式」,為南燈區帶入不同的思考層面,希望創造在地性、文化性及藝術性對話模式,重新演繹鹿港悠久歷史的存在價值及空間美學。



 



 



 



 



 



 



 



 



 



 



 



 



 



 



鰲耀龍庭


鯉躍龍門,幻化為龍,並飛上天庭將甘霖滋潤萬民。龍擁有宇宙能力與光榮使命,代表祥瑞、和諧、長壽與高貴,並擁有至貴至善的性靈。「鰲躍龍庭」意謂國人步步高升,擁有美好的未來,同時也象徵風調雨順,國運昌隆。



 



 



 



 



 



 



籤字石

籤字石是由籤詩組合而成,台灣的宮廟文化深植人心,籤詩是人神之間最直接的對話。籤字石上的字形融合了多種字體變化,造成似字非字的線條,字與字之間彎曲銜接,在地面上形成圓拱形量體,如同巨石般矗立於此。文字透過書寫得以散播延續,書寫則彰顯了「人」的精神,在經歷時空淬鍊後,成為永存的自然。



 



 



 



 



筆龍

筆龍透過龍年的龍形、結合代表書法藝術的文房四寶-毛筆,表現出書法傳統藝術的精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