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乳瓜? 這種長得像極了女性乳房的蔓藤類瓜果,它叫「越南乳瓜」。曾有一位男網友看了圖片之後,不禁讚嘆了一聲:「真性感!」隨即又說:「不知道味道如何?」另外一位女網友則問說:「能否取得種子?」其實乳瓜照片是真的,但乳瓜不是真的植物,而是越南藝術家的作品;目前我們並不清楚這項作品是否還有展出。



上述照片的「越南乳瓜」很明顯絕非植物1.顏色上明顯的就不會是植物的原色,鮮少有果實的果肉顏色會有如此的著色,就連顏色變化最多的南瓜也不可能出現此一顏色。2.乳突部分更絕對植物能做到的「形狀」及顏色,細看之下就能分辨出真偽(這一點我不便詳寫,因為我只玩植物,擔心愈描愈黑,更何況我對女性了解並不多,似乎也超出我的能力範圍。)。3.刻痕太假了,關於這一點我可以大膽假設這位創作者是故意留下的敗筆,因為如果真的太過真實非但對植物不尊重,似乎也會失去藝術的創作精神。這一點我倒是蠻欣賞這位藝術家的理念,不過畢竟我是一個農夫,藝術的談論似乎超出我的範籌即多,因此只能點到為止囉!



上述「越南乳瓜」的作品是一家位於越南河內的胡耶阮侯街(Nguyen Thai Hoc Street)的德國歌德學院(German Goethe Institute)內的歌德咖啡館(Goethe Café)的裝飾作品,而作者是一位來自越南河靜省的28歲藝術家,名叫阮氏懷詩(Nguyen Thi Hoai Mo)的創作,她是使用了硅和合成材料製作,聽說其每個「瓜果」的形體製作都是由手工精雕細琢而成,因此每一個果實都不一樣,而阮氏藉由越南田園生活常見的蔬果,來表現出要傳遞女性權利與力量的信仰。不過以我膚淺的看法是,這作品不但創新,前衞,大膽,開放,更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好創作,但如果說是要表現出女性的權力與力量,我則一點也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