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風能公司阿爾泰羅能源公司研制出可漂浮在空中的風力發電機(以下簡稱AWT)原型,能夠在距地面350英尺(約合100公尺)的高度發電。阿爾泰羅能源公司表示,最終的商用版AWT作業高度可達到1000英尺(約合300公尺),這一高度的風力更強,也更為穩定。


  阿爾泰羅能源公司指出AWT是一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成就。AWT採用的是一款熱銷的渦輪機,在高空的發電效率是傳統風力塔的兩倍。在緬因州萊姆斯通的羅琳商業中心,工作人員成功將一輛拖車上的AWT放飛到空中。阿爾泰羅能源公司表示AWT利用高空強風發電——風力可達到傳統風力塔的5倍——能夠將能量消耗降低65%,將安裝時間從幾周減至只有短短幾天。


  在設計上,AWT噪音很小,不會對環境造成不利影響,同時也非常便於維護。這款風力發電機可應用於偏遠的工業和軍方設施以及鄉村,取代用於驅動柴油發電機的昂貴燃料。阿爾泰羅能源公司計劃對這項技術進行“放大”,降低沿岸風力發電市場的成本。


  AWT發明人、阿爾泰羅能源公司首席執行官本-格拉斯表示:“幾十年來,風力渦輪機一直需要起重機和高塔才能進入距地面幾百英尺的高度,不過,這一高度的風力較小,同時也不穩定。我們利用現代充氣材料將渦輪機送入距地面更高的高度。這項技術適用於所有地區,在成本上具有競爭力同時便於安裝。”AWT借助一個充滿氦氣的充氣殼進入高空,利用繩索固定,而後將所發的電傳輸到地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