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解毒
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2.保護胃粘膜,幫助消化
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進膽汁分泌,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3.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鈷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對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療效。
4.消除致癌物質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並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5.促進生長發育
含有豐富鋅,參與人體內核酸、蛋白質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6.防治妊娠水腫和高血壓
南瓜花果的營養極為豐富。孕婦食用南瓜花果,不僅能促進胎兒的腦細胞發育,增強其活力,對早孕反映後恢復食欲及體力有促進作用;還可防治妊娠水腫、高血壓等孕期併發症,促進血凝及預防產後出血。
7.防止結腸癌的發生
南瓜中所含的甘露醇有通大便的作用,可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制止癌細胞出現。
8.驅蟲作用
南瓜籽具有很好的殺滅血吸蟲幼蟲作用,對於蟯蟲病、蟯蟲病等患者療效顯著(方法是空腹細嚼後吞服南瓜籽)。
另外,南瓜尚能治哮喘、久咳、浮腫、腹水、小便不暢、慣性流產、燒傷、燙傷、支氣管哮喘及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痢疾、止痛等常見疾病,經常食用很有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