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的潑水節,也是緬僑最重要的慶典活動,於4月15日(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在中和區華新街盛大舉行「2012新北市潑水節」活動。潑水節是緬甸、泰國的傳統新年習俗,用意是除去前一年的災厄,並為來年祈福,中和區華新街一帶,因有緬僑及外來移民聚集,逐漸形成異國美食聚集地及商圈,發展成為新北市的特色之一。


潑水節是新北市中和區一年一度的緬僑盛事,自民國87年起舉辦本活動,是頗具意義及特色的文化習俗,提供美食兌換及摸彩活動,民眾只要蓋滿闖關兌換券上3個集章處,就可免費兌換美食券或水槍1份。民眾將兌換劵存根聯填好資料投入摸彩箱,就有機會獲得(特獎)台北緬甸或(頭獎)台北泰國來回機票各一張、平板電腦及高級行李箱等多項大獎。


今年的潑水節還特別擴大活動辦理區域,民眾只要從南勢角捷運站四號出口廣場出來後,沿著興南路一段至華新街主會場,一路上都設有趣味的闖關活動,還有緬泰傳統迎賓隊伍引導,讓民眾可以一路感受潑水節文化。


捷運南勢角站的攤位



華新街會場入口



浴佛



 



 



大會服務區



泰緬器具



 



 



 



贈品兌放區是水槍一支



蓋滿三個章即可兌換



 



水桶裝滿水準備



 



 



 



 



 



 



 



 



 



 



 



 



 



 



 



水球



 



 



市長朱立倫慘遭水洗



 



主舞台



 



市長到主舞台已全身溼透



 



到場的貴賓除朱市長外,還有中和區長邱垂益,市議員邱烽堯、金瑞龍等



 



雲南美食



朱市長說,新北市是一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地方,約有8萬6千多位來自世界各國的新住民,若再加上新住民之子,人數更達12萬多,希望藉由潑水節的活動,讓更多人了解異國文化特色。



壹電視女記者



 



啟動潑水節



 



 



幸福水門區,水筏全面打開



民眾全身溼透



民眾提供的免費甜食



今年為使活動更有看頭,潑水方式除意象式潑水造型水池及灑水器外,更新增「幸福水門區」及「歡樂水仗區」,並安排「緬甸潑水祈福舞」、「皇家宮廷舞」、「雲南傣族舞」、「美洲部落風」及「大溪地舞」等異國特色表演,讓參加民眾潑得開心、玩得盡情。



 



 



 



 



 



 



 



 

水戰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