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看到蜜蜂在你周圍嗡嗡叫著揮動翅膀時,你要當心了,因為它有可能是“間諜蜜蜂”。美國軍方利用仿生學原理研制此類微型飛行器,用來刺探敵情、偵察地形以及拍攝照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19日報導,早在多年前美國軍方就開始此類研究。2007年的時候就有報導稱奇怪的飛行器出現在一次反戰示威現場,美國政府因為使用機械昆蟲飛行器遭到指責。當時政府出面否認,也有昆蟲學家站出來說那只是蜻蜓而已。


 


  接下來的幾年,美國空軍披露了黃蜂大小的“間諜飛機”,它可以不被察覺地飛進大樓裡進行“拍照、錄音甚至攻擊危險分子”。在那之後,美國軍方對研究成果始終吞吞吐吐,這讓人們對此類飛行器更加好奇。


 


  直到今年年初,賓夕法尼亞大學的GRASP實驗室公布了他們的實驗成果──四翼無人直升機,這個成果滿足了人們的好奇心。視頻顯示,它可以翻轉,避開障礙物,輕鬆轉換方向;而且它可以形成一個機器群,可以在復雜的環境中工作,靠成員間的聯繫完成任務。


 



  科學家們現在已經開發出了一個“小東西”,它有著昆蟲的眼睛、蝙蝠的耳朵和蜜蜂的觸角,能識別生化武器以及核武器。
 


  牛津大學的動物學家理查德・班富力一直致力於研究在過去的3.5億年間昆蟲翅膀的進化。他說:“大自然比我們更懂得如何製造微型飛行器,通過研究這些昆蟲的翅膀,我們可能會製造出新的飛行器,它們可以和昆蟲一樣大小,甚至能混入昆蟲中。”不止美國人對這種仿生微型飛行器有興趣,法國以及荷蘭都在進行此類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