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NASA)首次通過開普勒(Kepler)太空望遠鏡,證實一個附合所有宜居條件的太陽系外行星。該行星各方面均與地球極為相似,並且可能有液態水與生物存在,堪稱「超級地球」。


開普勒太空望遠鏡項目小組的科學家們,在科學會議上宣佈了這結果。該行星Kepler22-b距離地球約600光年,比地球大2.4倍,溫度皆於攝氏22度左右,圍繞著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運行;亦與地球一樣,每290日環繞該恆星運轉。


科學家表示,在恆星四周的適居區(habitablezone)發現這枚行星,它是最有可能有生物出現的星球,但科學家暫不清楚Kepler22-b的組成大部分是岩石還是氣體或液體。


不過目前被證實的是,從大小與運行軌道可以發現,它是最接近地球型態的行星,因為Kepler22-b距離太陽不遠也不近,意味著它最有可能存在液態的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