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的遊覽車



位在野柳村的海洋世界,是國內第一座海洋動物表演館,在這兒您將欣賞到各種海洋生物的生態與習性,有生動活潑的海豚、海獅等動物表演,賞心悅目的高空跳水,有約百公尺長的『海底隧道』可欣賞各種珍奇魚纇。在這一個兼具知識與娛樂的休閒空間,您將感受到海洋世界的神奇與奧妙,讓您有充滿驚奇與歡笑的



 



每個景點只要有陸客的地方就會有法輪功的身影,法輪功專以控訴中共侵犯人權為主軸



野柳特產街



 



野柳的地層主要由傾斜的層狀沉積岩所組成,海岬與海灣的形成是因軟弱的岩層被侵蝕後凹入形成海灣,而堅硬、抗蝕力強的岩石便相對突出形成海岬。


遠眺野柳岬時,它就像隻烏龜般俯臥在海中,所以又稱為”野柳龜”。野柳早期為大陸帆船至基隆港貿易的必經航道,因海域險惡,經常發生船難。因此民間傳說昔日有烏龜精潛伏在海中作祟,玉皇大帝得知消息,便命仙女騎著大象,手持寶劍下凡收妖。仙女抵達野柳時,對著烏龜精大罵:「你這野蠻的野柳龜,害人無數,我這寶劍一下,讓你不死也半條命。」,烏龜精中刀後元氣大傷,之後每當天候惡劣時,野柳岬便會冒起一股白煙,村民看到便會說:「半死的野柳龜又在喘息了。」



 



野柳地質公園



售票處



入口可愛的娃娃雕塑



入口步道



在海洋世界看海豚表演的暑期活動學生



 



第二女王頭



山寨版女王頭就在入園處,材質為玻璃纖維、採用3D雷射1比1的比例製成,外觀是採汽車烤漆塗料,整體造價約為100萬元



 



蕈狀岩


野柳的海蝕平台上有兩群外觀似磨菇,上部有一個粗大的球狀岩石,下方是較細的石柱佇立著,這種岩石稱為蕈狀岩。野柳最著名的蕈狀岩便是女王頭。



 



 



 



 



日本藝妓


形狀特殊的蕈狀岩,就像位婀娜多姿的日本藝妓將頭髮往上盤梳的樣子,故被稱為日本藝妓。


野ㄚ頭



 



薑石


岩層中含有不規則結核,當結核周圍較軟的質地經侵蝕後凹下,使得較硬的結核露出地表,接著再經風與海浪侵蝕,形成飽經風霜的粗糙外表。薑石表面縱橫交錯的紋路,則是當結核還深埋在地層中時,因地殼擠壓所造成的破裂面。這些類似老薑根節的紋路,在地質學上稱為「節理」。因粗糙的外表,再加上灰中帶黃的色澤,與做菜用的老薑十分相似,所以稱做薑石。
野柳地區含有薑石景觀的岩層厚度大約在50公分左右,從海岬的東北端延伸到西南端,呈連續的帶狀分布;由於地層傾斜,在海岬東北段的海崖上以及海蝕平台上都可以看到。



 



單面山是指一翼坡度陡急、另一翼坡度較為和緩的山形。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地層被不等量抬升而形成的一種構造地形。



野柳當地擁有兩座單面山,兩座單面山之間有著狹長的海蝕平台相連,為了區別起見,在野柳地質公園入口處附近的單面山以「大單面山」來稱呼,而位於岬角末端深入海中的單面山,則用當地人慣稱的「龜頭山」來區別。


 


 



暑期老師帶學生旅遊



 



 



 



林添禎銅像


早期野柳尚未成立風景區,當地屬於開放性質的風景區,安全管理出現許多漏洞。民國五十三年三月十八日,有一隊國立台灣大學的學生,到這裏來郊遊;其中有一名叫張國權的香港僑生,在海邊一塊大石上攝影時,不慎失足墜海。當時在附近販賣東西的漁民林添禎,不顧天候惡劣,奮勇下海救人。經過一番掙扎,最後兩人還是不幸溺斃。林添禎捨身救人的故事傳開後,感動社會各界。當時的總統蔣中正先生得知此事後,特地前往致意,並下令於當地設立銅像及編譯教科書,以宣導林添禎的義勇事蹟。




 



 



 



 



女王頭


野柳的標誌女王頭是蕈狀岩的一種,在地殼抬升的過程中,因受到海水差異侵蝕而逐漸形成今日的面貌。若以其高度比對台灣北部地殼平均上升速度推算,女王頭的芳齡將近4000歲。其實女王頭就是蕈狀岩,在1962~1963年間因頂部結核上的節理斷裂,從某一角度觀看時貌似英國伊莉莎白女王頭像,因此而得名。如此特別的形狀,使得女王頭自此成為野柳的地標,但也讓它飽受盛名之累。除了常年風吹、日曬、雨淋之外,遊客的不當行為也加速了侵蝕的速度,2008年量測頸圍最細的部份約為138公分。



 



 



射干



 



蠋台石


公園內最奇特的小地景,燭台石略呈圓錐狀直立於地面,直徑約在0.5~1公尺之間,上細下粗,頂部中央有含石灰質的圓形結核,周圍有環狀溝槽,如同蠟燭台一般。


花生石


位於仙女鞋的左方,岩層中形狀特殊的結核,經過海水侵蝕後,而突出於海邊,由於其外型如同花生,故被稱為花生石。



仙女鞋


傳言是天上的仙女下凡來收妖野柳龜這妖孽後,不小心遺忘在海岸的鞋履。屬於薑石的一種,形成原因是因為岩層中含有較堅硬的鈣質岩塊,在這些鈣質岩塊周邊較為鬆軟的岩層,受海水長期淘洗而剝落,加上地層擠壓出縱橫交錯的裂縫,留下了鞋子的造型。



地球石


位於仙女鞋的下方,由於其形狀為完整的圓球形結核,有如明珠一般,故又稱為珠石。



 



象石


象石是質地較堅硬的石灰質結核或塊石,在差異侵蝕作用下所形成的特殊地景,再加上穿孔貝的痕跡,形成生動的臉部表情。相傳在仙女降服野柳龜後,卻忘了把大象騎回天庭,到現在大象仍等待著仙女回來接牠,因而拒絕上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