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近日出現在極北之地相當罕見的「烈焰彩紅」,只見雲層中竄出一道五顏六色的火舌,在天空中足足「燒」了20秒鐘。拍攝者表示,當他看到眼前的景象時,連忙拿出相機拍照;他說,「我在海上工作42年,從沒看過這麼特殊的美景!」
 

拍攝者貝恩(Ali Bain)晚間在斯貝河(River Spey)附近散步,意外發現天邊出現「烈焰彩紅」,這是一種微細、略為彎曲的冰晶存在於高空雲層中,受陽光穿透並產生折射時的自然現象。這種現象在美國較常見,可是歐洲北部等高緯度地區因陽光較少,較不易出現。
 
「烈焰彩紅」還有另一個名字叫作「環地平弧」(circumhorizon arc),要見到它必須滿足一定條件:首先太陽與地平線必須呈58度角,才會形成冰晶折射。此外,在2萬英尺(約6100公尺)高的天空還要有卷雲,看起來才會像彩色火焰在雲層間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