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岡山羊肉文化節」28日上午熱鬧展開,現場推出全台首創直徑達180公分的超大羊肉涮涮鍋,吸引大批民眾前來體驗岡山羊肉的好滋味。


一年一度的岡山羊肉文化節,今年結合在地傳統的藍籗會共同舉辦,岡山籃籗會與羊肉文化節是大岡山地區非常重要的庶民文化市集,結合了在地的蜂蜜、芭樂、豆瓣醬與羊肉等農特產品,形成豐富的文化與美食特色,而遠近馳名的岡山羊肉味道鮮甜,又嫩又有彈性,配上岡山豆瓣醬,鹹中帶辣有如岡山人的熱情,是民眾來到岡山不可錯過的美味。


此次區公所特別邀集岡山各大知名羊肉店舉辦「千人涮羊肉」活動,提供現場民眾免費試吃羊肉涮涮鍋,並席開百桌供民眾訂桌,品嚐羊肉料理宴席,場邊還有羊肉料理示範、養羊體驗等,呈現地方特色美食與產業發展,十分熱鬧。


往崗山方向的橋頭捷運高架橋



會場有大批民眾排隊等著領涮羊肉的試吃券



岡山羊肉文化節的汽球廣告,今年活動主題是羊威國際這次岡山羊肉文化節將以千人涮羊肉、千人吃辦桌、千人大趕集、千人來養羊四大主軸辦理。



服務台有發試吃券



主舞台有小朋友的表演



 



 



可口可樂推廣



舞台與觀眾席



穿著可愛羊妹妹裝的小朋友



 



空軍儀隊準備待會的表演



現場有一些小遊戲供民眾玩樂



民眾體驗餵羊的樂趣



整個羊群害怕都縮到一角



可能早就吃飽了,民眾餵食,羊群都興趣缺缺



  幼稚園小朋友在舞台上的精采表演



 



法輪功學員的戰鼓表演



 



辣妹跳起現正流行的騎馬舞



 



空軍儀隊操槍表演,有一位仁兄竟然出鎚了,還好表演已近尾聲



 



 



很有震撼力的原住民舞蹈表演



 



 



 

在舞台前方的超大鍋爐內滾著熱騰騰的清羊肉湯,難以估計人數的民眾現場排隊等著品嚐聞名全台的岡山涮羊肉。


虱目魚丸攤位為虱目魚節暖身



 



拿試吃券排了好一陣子,領這碗羊肉湯又排了很久,沒想到領到的戰利品竟是一杯可樂還有沒幾塊的涮羊肉,只是好玩而已,其實一點都不值得



180公分的超大羊肉涮涮鍋



一杯杯供民眾品嚐的涮羊肉



還有免費的可口可樂試飲



岡山豆瓣醬



舞台上精采的表演



民眾訂桌品嚐羊肉料理宴席



用藤編成的竹簍



超大的鞋子車



排隊吃的不過癮,只好自掏腰包品嚐純正中藥味的羊肉湯



一碗80元不便宜



岡山百餘年傳統趕集活動籮筐會,今年首次正名為「籃籗(國語念ㄓㄨㄛˊ,台語念ㄎㄚ)會」,熱鬧登場,雖然藤條、牛軛、竹椅等農漁器具攤位寥寥無幾,但生意不錯,勾起不少人的懷舊回憶。


岡山因位於山海交會處,從清朝年間即有農、漁業器具趕集活動,一年三次固定在農曆三月廿三日、八月十四日和九月十五日舉辦,原來通稱為籮筐會。


今年岡山區公所請來台語老師蔣日盈引經據典,首次將籮筐會正名為籃籗會,今年最後一次籃籗會在岡山農工和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旁的河華路、巨輪路熱鬧登場。


農漁器具攤位,計有販售籮筐、藤條、牛軛、竹椅、手撒網等器具,攤位數雖寥寥無幾,但生意不錯,不時有家長帶小孩到攤位前解說這些農漁器具的用途。


牛軛是牛隻耕作器具,現在來買牛軛的人除了農夫,也有不少人是買回家收藏、欣賞。以前藤條主顧客是老師,現在學校嚴禁體罰,老師不敢再買藤條,反而有些公司老闆會專程來買藤條,送給客戶收藏做公關。





各種以前務農的器具



各種割稻的鎌刀



 



古早的竹編器具



各種竹簍與籮筐



草帽與竹枕



古早的家具桌椅



竹簍與米篩



精緻的木盒



木椅



藤條買來打人嗎?想不出還有什麼用途



捕魚的漁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