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答...滴答...滴答...噹~噹~噹~...... 午夜的鐘聲響起,玲從夢中驚醒,灰暗的客廳中依稀可見皎潔的月光透射在窗櫺上似乎有個陰影一直在晃動。玲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到客廳看到心愛的老公面無表情的正躺在搖椅上來回的搖動,玲流下了眼淚;老公!您是不是捨不得我而回來看我,你知道嗎?我也很想你!也很愛你!你為什麼要離開我?不管玲怎麼哭訴,老公仍是沒有回應,獨自坐在搖椅上來回擺動。一直到凌晨兩點,玲有點累了,他知道這是老公不該來的地方,請他安息吧!只見玲背起老公沉重的身體往後院方向走去,到了院子裡,只見他把老公的身體輕輕的放進墳前的棺木裡,然後對著老公說:你一路好走,不要再回來看我了!
我知道你也愛我,但人鬼殊途,你這樣來看我,我會很害怕,請你安息吧!玲說完就闔起了棺蓋拿起鐵釘往棺木上釘,等一切完成又拖著疲憊的身體回房睡覺。


        玲跟其老公是一對新婚夫妻,他們交往了三年,彼此感情很融洽,今年才步入禮堂。結婚沒多久,老公卻在一次車禍意外中喪生,玲為了可以天天跟老公傾訴,便把老公葬在自家的後院,沒想到接連幾天的怪事發生,老公都回來看她。


       隔天..午夜的鐘聲又再次響起,玲又被鐘聲驚醒,她望著昏暗的客廳又嚎啕大哭起來,原來她老公又回來看她了,只見老公嘴角還含著一支剛點完不久的煙,卻一點表情也沒有,而且毫無血色,面目猙獰,比昨天更恐怖了,玲又害怕又憔悴的望著老公,有點歇斯底里的抽蓄著,老公!我也很愛你,但你不能再來看我了,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我知道你捨不得我,而我也忘不了你,然道我們就這樣子天天見面嗎?玲想到往日甜蜜的時光又哭了起來.過了半晌,玲又拖著老公的屍體回後院的墓園安葬,等一切安置好後,又獨自一人回房睡覺。


      老公接連幾天來看她已讓她精神崩潰,沒辦法再繼續上班。請了幾天假,他的同事雯覺得有異,於是登門拜訪。玲妳怎麼了!最近怎麼都沒來上班,妳是不是有什麼心事?玲又哭了起來,把老公天天來看她的事跟同事說了,同事聽了,覺得不可思議,妳老公不是剛過世不久,怎麼會來看妳呢?妳是不是想念他而做惡夢呢?玲說:不是!我老公真的是天天來看我,而且一天比一天難看,都把我嚇壞了,妳可不可以今晚陪陪我。雯帶著不相信的眼光答應了玲的要求,那晚她們很早就入睡了,到了11點多 睡眼惺忪的雯突然發現玲不見了,她去哪兒了,當雯走到後院時被眼前的影像給嚇壞了,只見玲正拿著圓鍬在他老公的墳塚猛挖,看她打開了棺蓋,很有力氣的把她老公的遺體從棺木中抬出,一直拖到客廳中的搖椅,然後為他點了一根煙,又回房睡覺,她的同事雯似乎已知道了答案,原來玲得了夢遊症,每晚都把她老公從墳前挖出,卻被凌晨的鐘聲驚醒,完全不知道她自己做了什麼事,只是感覺每次起來身體都很疲憊,然後以為她老公天天來看她,其實都是她自己淺意識對她老公的思念所造成。


     為了 讓玲今晚能安然入睡,當晚雯就把吊鐘拆走,把她老公的遺體拖回墓園安葬,隔天就把整件事告訴了玲,並帶她去醫院求診,玲知道事情原委後才安然釋懷,從此玲又恢復了往日正常的生活,不過每天還是在他老公墳前上香,祈求他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