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都會公園位於高雄市鳳山區,公園總佔地面積47公頃。分為自然探索林區、漫遊道、夢境公園區、城市花園區、迷彩樂園區、營區基地,以及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西側為中山高速公路,設有北側一個、東、南各二個入口;北側入口位在自由路,就在捷運橘線衛武營站旁,另有公車總站建軍站,東側入口未來將有捷運鳳山線衛武站,另有多條公車可到達,又位於國道交流道旁,交通便利。



清朝時期原為沼澤地,至清末「台灣輿圖」上,該處標為「鳳彈汎,守備一員把總一員兵三百名」,顯示當時以為軍事要地。日治時期被建為「鳳山倉庫」作為南進基地之一。光復後,國軍將其改用為軍事訓練中心與後勤補給單位,至1979年軍事會議裁定不再用為軍事用途,營軍開始整併廢除。1992年「衛武營設立大學或公園」公聽會,經由「衛武營都會公園促進會」爭取下,遂確定建為都會公園。2006年動工前,在僅存的空營區中舉辦活動,如漆彈等;至2010年完工,多數營區已被拆除;而目前尚有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興建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