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普濟禪寺

現位於屏東縣獅子鄉,於民國八十年間經佛祖欽定此《鯉龍山》山腰聖地興建廟寺,志同道合師兄成立管理委員會籌備建廟工程計畫。大殿供奉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中國大陸普陀山普濟禪寺香火》菩薩濟世心懷,大發慈悲,救度諸般苦難,普渡眾生登覺岸。全省善信大德虔誠膜拜,神佛靈感庇佑,大悲水遠近馳名,抽籤也神準無比。每年每逢農曆2月與7月都會辦理祈福消災超薦法會,祈請諸佛菩薩的慈悲願力加被, 祈求國泰民安、世界和平、消弭災難、人民安康、消災增福慧 。 《台灣普濟禪寺》位於綠野山林海拔約250公尺,依山傍海,寺前廣場視野遼闊,可看到海天一色的海景台灣海峽及夕陽美景,美不勝收,晚風徐徐且聆聽蟲鳴鳥語、欣賞蒼穹夜空,清澈泉湧的山泉水泡茶及澡浴,風景秀麗,後山鯉龍山也是南台灣登山踏青的最佳勝地。《台灣普濟禪寺》是往懇丁恒春旅遊必經道路中,是個適合週休假日、心靈淨化的好去處,寺內設有清淨禪房,並供應平安素齋飯,與大家共霑法喜。

龍峰山無極殿

主祀無極皇嬤娘娘

紫竹林龍峰寺

外地漁民出海捕魚者,隱隱發現里龍山下綻放光芒,顯應氣勢雄偉,靈威赫赫,明示道運正得領有神祇而降之現址,逐於民國35年間扶乩楓港居民董良明先生覓得本寺現址,並連袂葉董錦鳳女士(開創人)陳欽水先生(開基住持)等同到開路先鋒,募建,命名”紫竹林龍峰寺”.草創初期,現址一片荒涼,緣由葉董錦鳳女士等善心人士不畏荊棘遍野,蛇蟲蚊納於半山腰中搭建乙座簡易竹籬茅草屋,做為安奉菩薩神明所在,以靈石充當供桌接受信徒膜拜,於民國55年間將草屋改建為土牆屋頂,勉強稱為寺廟,歷經幾十年來在菩薩神蹟顯赫,順天應人響應眾生之福緣自民國79年設立管理委員會感念歷屆先賢大得熱衷於寺務,馬不停蹄四處奔走終於將延宕數十年所有建寺問題塵埃落定旋即依法申請獲准於民國89年5月30日順利發包施工. 楓港紫竹林龍峰寺,供奉大行觀世音菩薩、發揚菩薩慈悲濟世心懷,宣揚固有傳統文化、端正社會風氣,已成為全省善信大德信仰、寺廟聯誼中心,期望菩薩普渡眾生精神更加發揚光大。龍鋒寺位里龍山下依山傍海,風景秀麗,為登山踏青最佳勝地。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