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

「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1898年時是高雄林園區最早設立的官署,後來公學校、市場、庄役場等相繼在派出所附近設立,因此頂林仔邊可說是當時的政經中心。 「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已有百年的歷史歲月,日治時期的樣貌至今仍維護良好,派出所保有著一片綠意盎然的草地、老樹與日式辦公廳、木造日式宿舍、咕咾石防空洞、古井等當時的建築設施,為高雄市定古蹟,派出所內部也成為林園文史館,除了介紹當時的警察制度外,也有當時林園老街的珍貴照片、林園鳳鼻頭遺址的介紹,來「原頂林仔編警察官吏派出所」一趟可以了解林園歷史與探訪日式建築的幽靜之美。

林園大酒家-安樂樓

林園安樂樓位在林園區福興街與林園北路附近,周邊有林園在地熱鬧的傳統市場,街上有不少巴洛克式建築,而安樂樓則位在鞋店旁的巷弄內! 相信有不少人對這個景點感到眼熟,這裡可是電視劇一把青的拍攝場景之一呢!安樂樓建於民國20年,在民國33年左右由日本政府徵收成為日本軍事官俱樂部,而在民國48年轉型成為旅社,改由台灣人經營,並時常有台灣歌謠等表演節目,接著也漸漸演變成「那卡西」走唱的聚集地,當時常有政商名流與文人雅士來此聚會,可說是最早的文青場所。安樂樓斑駁的磚牆記錄了一場場歷史的痕跡,也因種種變遷成就了現今充滿濃濃復古風格的氛圍,更經由電視劇的演出讓這裡成為了時下流行的打卡勝地。

林溪禪寺

林溪禪寺位於高雄林園,為阿蓮光德寺別院,於2010年10月重建完成,當時舉行重建落成暨聖像開光安座大典,由中國佛教會理事長圓宗長老和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執行山門啟鎖儀式,國內外許多佛教界長老、法師都到場參與剪綵、開光儀式,還有上千名信徒到場祝賀,場面十分熱鬧。林溪禪寺為北方建築,寺廟巍峨,如光德寺一樣壯觀,每月農曆初一、十五有共修活動。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