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台灣船園區

臺灣船長30公尺、寬7.6公尺、主桅高28公尺、重約150 公噸,依日本長崎縣的松浦史料博物館所保存1706年的《唐船之圖》畫卷中〈臺灣船圖〉為藍圖仿製而成,園區以「新船裝老靈魂」的方式重現台灣17世紀海上盛事之景,展出國內第一艘大型仿古船,並結合現代與傳統技術,以空間設計使臺灣船園區具體呈現了臺灣的海洋文化歷史,讓人經歷各種與臺灣船特殊經驗的空間感。

台江學園

 「台江學園」除保留既有地景地貌外,並透過「高腳屋」的構造形式,避免大規模地景破壞,園區內設置連通水路,串聯各自獨立漁塭,並銜接至鄰近嘉南大圳水系,形成自然感潮水體,以活絡水質,提供浮游生物、魚、蝦、貝類等生物優質棲息水域環境,是遊客近距離觀察魚塭生態系最佳場域。 在建築大師郭英釗先生的設計之下,全台唯一水上高腳屋,為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設計感強烈的建築,也成為社群軟體打卡熱點。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