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峯山龍湖寺

沿著省道台3線及台20線一定對遠方山頭上的巨大觀音像不陌生,那就是五峯山龍湖寺的地標,從西元1816年遷居此處的佛寺神蹟顯赫,成為當地的守護神之一,龍湖寺前方有180度的極佳展望,可以看見高雄茄萣一帶及台南市區景觀。 南化五峰山龍湖寺主祀觀音佛祖,據傳康熙年間,漳州林文益奉請家中歷代守護神觀音佛祖金身渡台,來台後先後落居多地,於嘉慶21年(1816)遷至南化東和村,因佛祖神蹟顯赫,後漸為地方民眾所崇祀,而為地方守護神。今廟於民國77年(1988)所建。

金光山厚德紫竹寺

厚德紫竹寺主祀觀世音菩薩,據廟碑記載,清嘉慶年間,有陳氏先祖等六戶人家為了開拓竹仔尖(此地昔日舊稱),而定居於此,自成一聚落,並奉迎內門紫竹寺觀世音菩薩分靈,安奉於陳氏家中供人膜拜,香火鼎盛。 民國63年(1974),菩薩履顯『立杯』之神蹟,後經菩薩指示,有建宮廟之議,遂擇吉地,搭建簡陋小廟,將菩薩移寺廟內,並名「金光山厚德紫竹寺」。 民國71年(1982),地方士紳為感念菩薩恩澤,於是發起重建,鴆工資材,歷時三年,於民國74年(1985)竣工,並舉辨佛袓入火安座大典。 台南市南化區「厚德.紫竹寺」依山而建,深富詩情畫意,從山下至山頂沿山徑盤旋穿梭而上,兩旁林蔭夾道花香芬芳,香客遊客至此如臨仙境,均感心曠神怡。 【本寺後山】烏山健行步道,是登山郊遊的好去處,「厚德.紫竹寺」確實是觀光朝聖的好地方。

南化無極聖安宮

無極聖安宮…位於台南市南化區金光山[烏山]之名山勝境,也就是厚德紫竹寺右側的半山腰處,地形平整視野遼闊。 宮廟建築殊異、不同於閩式的傳統風貌,而有其獨特的格局,整體未見雕樑畫棟,更無富麗堂皇、美侖美奐可言;中有…法華殿、西方三聖殿,與地藏王菩薩、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等,無比莊嚴之各石雕神像,慈航普度之寓意深遠。 青山傍水的自然景觀,環境更顯得清幽舒適、花草樹木美不勝收。寺廟後方有座清心園地,萋萋芳草綠意盎然,於樹蔭下擺放著石材桌椅、供予遊客與信眾、歇歇腳做個小憩。每當徐徐微風輕拂而過,徜徉其中…身心怡悅,靜思著…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的意境,參一參古大德們的禪味。 道場中溫文爾雅的師兄、師姐們,服務真是熱忱、親切、又周到。有顆立志弘法利生、無私奉獻的悲心,為這片淨域帶來祥和與無盡的法喜!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