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文水庫水壩洩洪道

曾文水庫,壩址位於台灣嘉義縣大埔鄉,集水區在嘉義縣大埔鄉境內曾文溪上游大埔溪上,水庫管理局則在臺南市楠西區。為台灣最大的水庫與湖泊,滿水位面積17.14平方公里,其興建之目的主要為提供嘉南地區灌溉用水,另具發電、防洪和觀光的功能,是個多目標利用的水庫。於1967年開始建造,1973年完工。

觀景樓

這座矗立在水庫畔的景觀餐廳「觀景樓」,樓高21公尺,連接2011年完工開幕的觀景塔橋,成為曾文水庫的新地標。優美圓弧形的鋼製拱橋與原有觀景樓相連,彷彿是一座迷你的天空步道延伸至水庫,站在塔台上感受著遠山近樹,碧湖天光環抱而來,優美景致令人不忍眨眼。 觀景樓餐廳除了提供遊客一個休息停留、餐飲的場所外,最大優勢即是360環湖的建築設計,從餐廳大門一走進去,視野順著兩道弧線行的走道展開,餐桌就沿著落地窗而設,不論是室內、室外陽台上,消費者皆能享受超值、無價的感官饗宴。餐廳主建物與連接著的觀景塔橋皆是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所擁有,2017年由已在水庫內經營遊艇業務的曾文水庫育樂公司得標拿下經營管理權,結合遊船與休憩、餐飲,業者在水庫內打造一個更完整的旅遊環境以服務遊客。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