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日善光寺

由烏日鄉成功火車站後方的山坡,經過永豐餘造紙廠旁的登寺巷入山,便可看到由開山住持德照禪師創建於民國四十年的善光寺。寺內採二層樓唐式建築,供奉觀世音菩薩、釋迦牟尼佛,內有大雄寶殿、禪堂及七寶塔,莊嚴肅穆,全寺梵音繚繞,一踏進寺內便感覺內心安定沉靜,並且設有善光圖書館,可在此修身養性、增長見聞。寺內景觀遼闊,視野極佳,碧草如茵使人心曠神怡,園區充滿佛像石雕為造景,寺方致力推廣佛教慈善、教育與文化,深獲肯定,並且每年皆舉辦祈安濟貧法會及文藝展覽活動,慈善聲明遠播,信徒眾多,當內心感到迷惘時不妨來寺內走走,來趟禮佛參訪之旅。

知高圳步道

知高圳步道位於烏日的知高圳,圳水引入筏子溪溪水,是南屯、烏日、大肚三地農田的重要灌溉水源。 沿著水圳以枕木鋪設修建的步道,從烏日善光寺可通至大肚,步道平緩好走,只有好漢坡稍有坡度,但也僅80公尺的落差,大榕樹盤踞水圳旁,樹型優美、枝葉茂密林蔭,S型的水圳步道古樸優美,欣賞架高渡槽的引水道,聽著潺潺的流水聲,沒有太多曝曬的路段,即使在炎炎夏日裡,都能感到沁涼,適合闔家休閒健行。 續行經好漢坡、雪蓮步道至學田山頂,有一座落日平台,180度的展望令人身心舒暢,綠色的草坡十分迷人,是欣賞夕陽、夜景的秘境。鄰近善光寺、聚奎居、烏日啤酒廠等景點可順道造訪。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