凹仔底森林公園花海

高雄市養工處也在小港森林公園、中央公園、凹仔底森林公園、特專12、右昌森林公園、大東公園、新強公園、林園公11、岡山河堤公園種上季節草花,為大地換新妝迎新年。 養工處表示,小港森林公園以各種色彩的矮牽牛混搭,繁花似錦;中央公園入口種鮮黃色雞冠花與黃橙百日草,光彩動人;凹仔底森林公園打造草莓聖誕塔;鳳山新強公園以紅色與紫色矮牽牛編織成花毯;四維、民權路口則有粉嫰浪漫的四季秋海棠。

高雄跨百光年燈光秀

18:30~22:30,每半小時表演一次;透過陸、海、空三向度空間的燈光、雷射與投影等光影搭配震撼人心的音樂,在愛河灣夜晚閃耀大型鏡球,以交錯多變的雷射光束照耀港灣,帶來浪漫的跨年夜晚。

老電視看高雄事特展

高雄市歷史博物館今天起至110年3月1日,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豚2號、3號舉辦「老電視看高雄事-影像中的百年史」特展,精選百餘幅歷史影像、古地圖等史料文獻,回顧高雄崛起軌跡。 「老電視.看高雄事-影像中的百年史」特展,透過百餘幅歷史圖像,結合近百台映像管老電視,再加上百則新聞報導,試圖打破文字、圖像與聲音的界線,回溯高雄百年發展軌跡以及市民生活的印記。展覽透過5大單元「萌芽.奠基」、「衝突.重建」、「啟航」、「轉型.再生」、「下一個百年.願景」,精選百餘幅歷史圖像、古地圖等珍貴史料文獻,依歷史軸線,娓娓道出高雄迎向繁榮、遭受挫折與再度崛起的傳奇故事。

光之穹頂光雕秀

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光之穹頂」設有投影感應互動,腳步走過地面,投影跟隨著變化。互動設計以土代表繁榮及生長、水象徵生命的孕育,光隱喻創造及光芒,火述說毀滅與重生,在四大神獸朱雀、白虎、青龍、玄武的神話意象下,完美詮釋萬物的奇妙多變、枯榮與興衰,帶領你體會生命的感動。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