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天台五公寺

民國64年(西元1975年)濟公活佛的信徒於舊庒鄭師兄的家中排香案,祈求濟公活佛降駕設壇度眾,一段時間又遷移至陳師兄家中救世度眾一年多,濟公活佛又顯化選址在目前的所在,當時以竹柱鉛板屋頂塔建而成,歷經多次的颱風摧殘,也因濟公活佛的顯赫神跡屹立不搖,也由於信眾日漸增多不敷使用,經過大家的努力,齊心協力,改建成現成的構造,稱為天台宮。 由於濟公活佛大慈大悲的精神,先幫助五公菩薩於民國七十七年(西元1988年)建立五公寺,並且在福德祠屋頂上方恭奉一尊「濟公禪師」的站立塑像,栩栩如生,也在五公寺前的「佛靈池」,濟公禪師站立在龍頭之上,代表「濟公禪師」的聖號「降龍尊者」。 天台宮主祀濟公活佛,濟公在台灣有相當多的信徒,為救度眾生,金身形象,變化萬千,葫蘆燒酒救萬民,癲癲醉醉,醉醉癲癲,人癲心不癲,人醉心不醉,救渡眾生無數。

六龜大佛天安門

位於六龜新發不老溫泉區的六龜大佛,高20公尺、以167噸銅鑄造而成的大佛銅像坐落在山間,加上典藏一顆6892公斤重緬甸翡翠玉石的「鎮山之寶」,是不少遊客前往朝聖的景點,不過園區自2000年興建至今已20年仍未全部完工,雖已開放參觀,但周邊部分建設仍在興建中。 去年完工的大門,近日因偽出國風潮而受矚目,有網友形容像「 日本東京的淺草寺雷門」,但上頭寫著「天安門」,又引人遐想與中國北京的天安門有關?亦有持反對意見的網友認為,「明明是佛教,硬要弄個外國燈籠,反而失去文化價值」、「為何要學國外?弄得四不像」、「故意來氣中客的?」 對於民眾認為入口仿東京淺草寺雷門的大燈籠,設立六龜大佛的彩虹山宗教基金會謝經理解釋,大門確實是仿日本神社建築,主要是已高齡93歲創辦人曾許願融入日本神社建築的氛圍;該座大燈籠仿雷門,不過是到彰化鹿港找師傅特別製作,之所以取名「天安門」,是「天佑平安」之意,與中國天安門沒有關係。

杉林波斯菊

高雄市農業局與美濃、杉林區公所今年聯手規畫63公頃花海,元旦起陸續綻放,其中杉林區台29省道沿線、永齡農場和杉林大橋等地共8公頃的波斯菊花區,五顏六色的花海穿插在青山綠野間,勾勒出高雄農村美麗景致。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