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光三越新天地2D耶誕大道

聖誕佳節將至,每年各大百貨也紛紛佈置美麗的聖誕裝飾,既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的耶誕樹悄悄亮相之後,台南新天地也打造了獨一無二的「2D超現實耶誕大道」,搭配浪漫飄雪要揪全台網美一起來打卡。 台南新天地今年打造全台首創的2D耶誕大道,以黑白手繪元素為主題,透過雪白與黑線之間創造超現實法式異國街道,呈現街邊花店、書店、禮品店等風景、主題式咖啡座。 另外還有10米高的耶誕主樹也同樣以2D造型呈現,下方的旋轉木馬更是採用麋鹿,有一種置身於國外的錯覺,白色大道成為時尚打卡夢幻景點,入夜點燈之後則結合音樂、燈光更添浪漫氛圍,與台南古蹟形成衝突美。 此外,耶誕大道上在每週五到日的17點至21點,整點都會有「夢幻飄雪」,讓網美感受雪花紛飛的異國感,更能拍出特色美照,而周末期間也將會有特色店家快閃登場,讓遊客在2D露天咖啡館享受歐式風情的下午茶時光。

台南肉燥飯嘉年華

台南肉燥飯嘉年華暨城市交流邀請賽,在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的小西門廣場前登場,市府邀請27 家精選肉燥飯店家在場設攤,分別是雲林縣2攤、嘉義縣市3攤,高雄市2攤,屏東縣2攤,身為東道主的台南精銳盡出,擺了18攤。 參與這次肉燥飯交流的店家,全是中南部5縣市當地知名的業者,市府將參考專業評審意見、民眾投票、銷售人氣等評分項目,預定今天下午5時頒發榮譽獎牌。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人員說,肉燥飯嘉年華邀請賽原則上是人人有獎,和肉燥飯節爭霸賽的評選差不多,不同的是,參加爭霸賽的店家提供6000碗肉燥飯讓饕客免費品嚐,嘉年華的肉燥飯是要付錢的。

藍晒圖文創園區

藍晒圖文創園區五週歲!為歡慶藍晒圖文創園區五週年的到來,園區特別邀請知名藝術家、藍晒圖BLUES之父──李明道Akibo在園區製作大型裝置藝術「BLUES GO!」,巨大的汽車模型牢掛在藍色的牆面上,滿佈著園區的特色吉祥物「BLUES」圖像,帶來鮮明的視覺效果。李明道表示,希望邀請來訪的市民們在創意的國度中探索前進,一起上車追求自由、夢想和無限可能。 藍晒圖文創園區原為「第一司法新村」,為當時臺南監獄及臺南看守所、高等法院臺南分院及高檢署等單位之員工宿舍。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為扶植在地文化創意產業,於2014年開始整建既有建物,保留原本的日式宿舍風貌及空間特色予以修復活用,整建後並積極邀集在地文創業者進駐,打造培植本市文創產業的完善環境。 藍晒圖文創園區自2015年12月12日正式啟用後,迄今已過5個年頭,成為臺南市重要的文創聚落。目前共有27家各類型的文創商家進駐,包括飲食空間、手作體驗、客製服務、風格選品等等。園區每逢假日人潮不斷,更時常配合節慶舉辦特殊活動,本(12)月更將配合「臺南設計週」的展開,於園區舉辦展覽活動及活動市集。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