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

雲嘉南濱海地區一年一度重要觀光活動─結合宗教信仰與鹽業文化之「鯤鯓王平安鹽祭」,14日正式開跑!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辦理的「2020鯤鯓王平安鹽祭」將在14、15兩日帶來排隊領平安鹽福袋、博杯送鹽袋挑戰賽、導覽解說抓好禮、美食伴手禮特展、結緣寶博杯、返本還鹽活動……等豐富內容及精采的節目演出,邀請大家相揪來北門,收藏專屬的平安鹽袋,揮別疫情紛擾,期許平安與幸福!每年搶手的限量紀念平安鹽袋,今年以精通醫理的「范王爺」為設計主軸,平安鹽袋共有兩款,一款為雲嘉南管理處設計的黃色款,一款為南鯤鯓代天府推出的藍綠色款。

配合第十七屆「鯤鯓王平安鹽祭」,由南鯤鯓代天府主辦,財團法人侯永都藝術館協辦,邀請在地蚵寮庄旅北藝術家:洪元益(油畫暨印鈕雕刻)、吳德和(石雕)、王志文(木雕、雕塑),于民國109年11月4日~11月29日期間,假南鯤鯓代天府鯤瀛文化藝術館舉辦「夢迴鯤瀛—旅北遊子三人展」。 廟方長期推動宗教文化發展,「夢迴鯤瀛—旅北遊子三人展」展覽意義非凡,展者三人他們的原生血跡地和台灣傳奇性素人畫家:洪通一樣,都是位於南鯤鯓廟前,那個毗連「風頭水尾」的蚵寮庄;都是道道地地的王爺子民、王爺契子;且皆受過臺灣藝術大學藝術淬鍊。在離鄉北上之前,他們遊走廟埕、石堵之間,如「蚌含明月」般,心融神會了石雕、木雕、彩繪、剪黏等廟宇的建築之美,因而吸納到的藝術養分,必定是對於他們日後的藝術創作上產生很大的助益。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