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極天靈霄寶殿

座落於高雄市燕巢區橫山里大占巷19之10號的無極天靈霄寶殿,是一處靈山聖地,五教合一的道場,萬教歸宗的聖殿,八十八歲主持慈微法師有著傳奇的人生,無極天靈霄寶殿主祀無極至尊、玉皇大天尊、無極老母,並供奉五教的神佛,是五教合一、萬教歸宗的道場。 至尊殿的無極至尊,被廟方的執事人員發現,其頭髮、眉毛、鬍鬚,一直再增長,令人嘖嘖稱奇, 神蹟的顯現引起信眾的好奇,而身旁的金面天王、玉面天王頭髮也有增長的情況,而掌天主宰無極玉皇大天尊玄靈高上帝(俗稱天公),聖像莊嚴威儀,由黃金、白銀等貴重物品來組成,重二、七噸,神威顯赫,殿內的建設格局都有其特殊的意義; 殿內的四大龍柱更是特別,別家寺廟沒有,可看出主持慈微法師獨到的見解。而至尊殿目前不對外開放,如欲上樓到至尊殿須於一樓大殿稟奏後,請廟方人員監筊連續求得六聖筊,廟方人員才會帶你上至尊殿。今年八十八歲本名李諒的慈微法師,有著傳奇的人生,三歲時能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也預知未來發生的事,靈異的體質,也帶來往後的天命,法師於五十九年八月十二日入夜八點左右,在屋前與另一位弟子靜心養神,頓然聽聞前面天上鑼鼓喧天仙樂飄飄,毫光閃爍,定神一看腦中靈光頓開,忽見一老嬤微笑持一龍杖,兩旁有眾神仙跪拜,突然降臨於法師面前,使得屋前金壁輝煌,當時法師逢此機緣不知所措,斯時老嬤開金口曰:余乃「無極老母天尊」,今年天庭大赦,明年凡間大赦於世,謹記!言畢與眾神仙飄然上天,因此法師謹記「無極老母天尊」之金言於心不敢或忘,此後「無極老母天尊」時常下凡指示一些工賈貿商及身體病危之信徒,使其事業家庭順利,病體安康,在大赦凡間,眾信徒合力雕塑「無極老母天尊」於高雄市苓雅區四維路開壇安奉,並指示以無極靈霄寶殿堂號用之。期間辦事,人山人海,信徒很多,至七十九年於現在燕巢興建本殿時,「無極至尊」下凡指示,現今之殿名改以「無極天靈霄寶殿」用之以渡萬靈。 興建期間法師經過許多次的身體病痛的折磨,都平安渡過,蓋廟自己也出錢出力,親力親為,雖然年紀大了,但身體非常硬朗,除了研究靈學之外,寒冰掌的修煉更是獨到,體內是熱的,皮膚冰的,法師說對身體的健康是有益,不會感冒。而目前為了替眾生解厄,每星期三、五下午二時起、星期日上午十時起由法師主持親自辦理濟世、問事,法師還要計劃在長照方面為弱勢做一點事情,須要大家來共襄盛舉,年紀大了還有那份長情大愛、慈悲為懷的壯志,令人敬佩。

深水觀音禪寺

深水觀音禪寺座落在燕巢區深水里深中路,四柱三川式的山門採取中國牌坊建築方式,精雕細琢的石雕配合法輪與卍字圖案,外觀莊嚴華麗。山門後的彌勒菩薩笑臉迎人,引領信眾感受蓮池海會的莊嚴勝景。蓮池海會供奉多種緬甸玉及青斗石雕刻而成的臥佛與佛菩薩聖像,在此禮拜臥佛與西方三聖-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欣賞諸佛菩薩與羅漢尊者的萬千神態,令人法喜法樂。寺內同時典藏豐富的佛教文物與藏書,除了有多部《龍藏》、《大藏經》與《續藏經》外,更有研究天臺宗、律宗、禪宗、華嚴宗、淨土宗與中國近世佛教思想史相關的重要資料,以及心理療法、教育心理學和佛教日文…等參考資料。性賢法師與悟觀法師更專程自印度請回羅漢與佛舍利供奉,從中可深刻感受深水觀音禪寺致力發展佛教教育與文化事業的具體表現。 深水觀音禪寺主體建築格局為三合院式單殿多護龍3樓建築,中宮屋頂為重檐歇山頂,中脊有寶塔脊飾,氣勢莊嚴雄偉。中宮1樓為大雄寶殿,高挑2樓,殿內主尊供奉橫三世佛(俗稱三寶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從祀觀世音菩薩、韋馱護法菩薩、伽藍護法菩薩。殿宇內外牆壁安放古銅浮雕,描述佛陀的一生事蹟,形制古樸典雅。天花板上木條交織成3、4、8、12等圖形,揭示法輪常轉、三法印(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四聖諦(苦、集、滅、道)、八正道(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十二因緣(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等佛教教義。 中宮2樓為圓通寶殿,主尊供奉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菩薩聖像慈悲莊嚴,殿宇內外牆彩畫大悲出相,令瞻仰禮拜者肅慕攝念。寶殿建築設計融合傳統中國與現代佛教藝術風格,天花板上彩繪四季花草,象徵讚歎觀世音菩薩的悲智功德,藻井雕刻吹笛與演奏樂器的飛天神像,雄偉壯觀,種種巧思圖案,係悟觀法師參考唐代福建泉州府晉江縣開元寺大雄寶殿的藻井樣式,精心設計而成。圓通寶殿是禪寺內修道場,一般信眾不得進入禮拜。 大雄寶殿後方設計為庭園,園內花木扶疏,小橋流水景觀宜人,倘佯其間俗慮頓消。中宮兩側內外護龍為3樓建築,寺務處在龍邊內護龍1樓位置,其餘護龍空間規劃為開山祖師紀念堂、普陀山國清教育基金會事務處、國際會議廳、研究室、極樂國土、藏經樓、圖書室、教室、廚房、齋堂與寮房。龍邊內護龍3樓懺悔堂供奉黑觀音菩薩,此觀音聖像乃悟觀法師聘請聞名海內外的藝術家孫超先生,於民國66年所雕塑,由於黑觀音菩薩的感應道交,參禮皈依者絡繹不絕,為建寺之攝化主。香火鼎盛有若建於南宋理宗的天臺講院第一名剎-集慶寺,明朝時集慶寺黑觀音堂內所供奉的觀世音菩薩神通靈應,禮佛香客川流不息。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