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潮人展

從三山國王廟前的林耀輝草茶、老藤具店、茶行、中藥行、印刷行、原住民服飾店…,還有返鄉青年的手工麵線、咖啡館、文劊公司等。台灣好基金會在屏東老屋中辦起《潮・人展》,以職人生活呈現潮州人樸實而誠懇的生活態度。 位於屏東中心的潮州小鎮,是重要的交通要衝、也是南來北往的貨物集散地。而以潮州為據點的「台灣好基金會」潮州辦公室,延續2017年的「潮水生活節」、2018年「慢遊潮‧南 人文小旅行」…,到2019年正式定名「潮‧生活」,並在今年,與在地潮青們攜手打造「2020潮生活節」。

屏東戲曲故事館-新復興掌中劇團戲偶典藏展

「新復興掌中劇團」是屏東潮州重要的布袋戲劇團,家族掌中事業傳承四代,累積相當數量的戲偶,典藏完整豐富,第四代接班人陳俊明憑著對戲偶工藝的熱愛,亦收藏有大量的「彰化偶」,更能鑑別許多早期名家之作。 本展展出新復興掌中劇團典藏的精緻戲偶,精選包含古典偶、阿森頭、賽璐珞偶及金光戲偶等經典佳作,從布袋戲不同類型的表演形式及美術造型表現,細觀戲偶型制的蛻變與發展,並欣賞其中精湛的技藝與巧思。布袋戲偶歷經時代的洗鍊,呈現多樣面貌且充滿鮮活趣味,期望透過展覽,帶領民眾感受昔日生活化的戲劇場景,體會布袋戲偶獨特的造型美學,也期待聚集更多傳統布袋戲的愛好者,一同為布袋戲文化的保存貢獻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ki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